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大网络首涉实体经济

2013年09月06日 07:23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潘洁 罗峥曦 

  近年来,陆续有企业投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大潮,不少房产商也在上海打造了各种类型的产业园区,名目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

  盛大集团将从”线上走向线下”。9月5日,盛大网络旗下的盛大天地公司宣布,其位于上海浦东中环边张江南区的“盛大天地”文化产业园区项目已经全面开工,预计一期2015年交付使用。

  据了解,“盛大天地”项目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社区中将包括10万平方米,以青年互动文化娱乐为主题的创新商业娱乐综合体,将以“创意产业之城”、“青年人才之城”、“互动娱乐之城”、“虚拟现实之城”为特色打造文化创意社区。项目将围绕文化创意青年人才和团队的创业、创意、工作、生活、娱乐等需求构建综合生态系统。对于盛大网络涉足经济实体,盛大天地总裁傅逞军表示,盛大集团多年前就有此战略打算,但一直按兵不动,因为并非将房地产视作盈利目的,而是探索“下一代的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社区”。

  据介绍,该项目将打造互联网和科技传媒文化相关产业的聚集区,盛大集团将在区内开放日前既有的各项平台:包括云端、支付系统、客服系统等,以合作的方式对小微创意创业团队和工作室提供孵化空间和加速平台。

  近年来,陆续有企业投入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大潮,不少房产商也在上海打造了各种类型的产业园区,名目不同,效果也不尽相同。对此,盛大方面显得颇有信心,傅逞军表示,盛大有多年线上发展经验,懂得创业“从无到有”的过程,不仅为青年人才提供金钱和土地,而且将既有的线上丰富社区运营经验运用到线下,帮助青年人才从学校走入工作中。构想中,社区将以一人一账号的形式促进交流,线上线下联动也将形成跨企业社团,为交叉项目提供可能性。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