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意大利率先对高频交易征税

2013年09月04日 07: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听雨

  据《金融时报》报道,意大利2日宣布引入针对高频交易和股票衍生品交易的税种,成为全球首个对高频交易征税的国家,此举是该国对股票交易征税计划两阶段的最后一个阶段。

  根据意大利新税法,对高频交易机构而言,若其订单超过闸值,则将被征收0.02%的税金;对股票衍生品交易而言,意大利将征收固定费率的税金,具体将取决于交易合约的类型,在交易所之外进行的场外交易将适用更高税率区间;做市商等中介机构将免征高频和衍生品交易税。

  意大利多家银行和券商警告,新税可能进一步损害意大利市场的流动性。自今年3月意大利引入股票交易税以来,该国股市成交量急剧下降。

  一段时间以来,欧洲政策制定者一直正考虑开征金融交易税,以稳定市场、打击投机、限制高频交易,同时增加政府收入。法国此前已批准了金融交易税。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