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皮海洲:“T+0”交易应符合“三公”原则

2013年08月28日 07: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皮海洲:

  “T+0”交易应符合“三公”原则

  独立财经撰稿人皮海洲日前表示,本着“三公”原则,T+0交易必须面向全体投资者,而不是只面向机构投资者而把中小投资者排除在T+0交易之外。之所以要强调这个问题,是因为在此之前曾有市场传闻称,中小投资者将不纳入T+0交易的范畴。虽然这种传闻不乏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之意,但该传闻对于中小投资者来说显得明显不公平。由于中小投资者在投资的过程中更容易犯错,所以更需要T+0交易机制来及时纠正错误。特别是在光大乌龙指事件中,中小投资者因为没有T+0交易机制只能处于一种任人宰割的困境之中,因此,管理层在考虑推出T+0交易时,应优先把中小投资者纳入到T+0交易的对象范畴,因为T+0交易是中小投资者面对光大乌龙指这类突发事件发生时惟一可以选择的逃生之路。

  (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