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8月大宗交易有看点 机构狂扫三友化工

2013年08月30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联合

  截至8月28日,上证指数在8月份累计上涨了5.39%,绝对涨幅达到107.5点。创业板指数上涨了8.29%,继7月之后,创业板在8月再度成为牛股聚集地。

  在此背景下,大宗交易的情况也出现了一些变化。大智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8日,大宗交易的上榜家数共有437家,共成交163.75亿元。表现最为活跃的是信息技术、机械仪表和电子3个行业,累计换手率分别达到了4609.12%、3143.53%以及2251.56%。这3个行业在7月大宗交易中也是换手最为活跃。

  在8月大宗交易里面,成交金额最多的个股分别是中弘股份158789万元,三友化工83897万元,首航节能56590万元,华峰氨纶40252万元,碧水源40221万元。

  通过大宗交易记录可以发现,近期机构和私募连续减仓中弘股份,股东也有减持动作,只有游资在接盘。从游资的操作特点看,中弘股份或许只有短线价值。

  成交额排名第二的三友化工,目前已经转型为化纤制造商,而且近期发布了“竹代尔”的新产品,业内非常看好。机构和游资在8月22日和23日连续大额买入,三友化工后市或许有中长线机会。

  大宗交易大部分为折价交易,因此,为数不多的溢价交易也是一大看点。8月的溢价交易里,成交金额排名靠前的为国光电器、三友化工、保利地产、山东药玻和华侨城。如果涨幅不大,值得继续关注。

  8月大宗交易股票涨幅排行里,远东股份排名第一,涨幅为113.68%,排在其后的东方国信涨幅为62.91%,紫光股份涨幅为55.20%,方直科技涨幅为51.85%,太极股份涨幅为49.32%。

  涨幅第二的东方国信是联通与电信最大的BI应用软件供应商,也是中国铁通BI系统三家核心厂商之一,并通过并购进入中国移动市场。近年来公司一直保持高速增长,2012年公司实现总营业收入31,300.32万元,净利润7,075.35万元,分别同比增75.05%和22.90%。大智慧投资顾问余磊表示,东方国信后市应还有一定机会。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