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蒙牛净利润增16.3% 上半年启动三项收购合作

2013年08月30日 07:41   来源:北京晨报   

  在大力加强奶源建设等策略的影响下,曾饱受产品质量问题困扰的蒙牛开始了业绩复苏之路。昨天蒙牛乳业发布2013年中期业绩显示,蒙牛营业收入完成206.680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7.495亿元,同比增长16.3%,业绩稳步上升。中报显示,蒙牛规模化、集约化奶源的比例已提升至94%。

  蒙牛在今年上半年有三次主要收购与合作,分别为5月以31.75亿港元增至其奶源供应商现代牧业股份至28%;同月与达能集团成立合资公司,主要发展低温奶业务;6月宣布以114亿港元全面收购雅士利,这也意味着蒙牛在奶粉这一曾经的短板业务上开始发力。

  对于下半年,蒙牛总裁孙伊萍表示,将更多聚焦于借助国际合作伙伴的国际经验以提升蒙牛整体品质。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