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信用债市频现暖意 主力资金扎堆入场

2013年08月26日 08:13   来源:沈阳晚报   

  上周,受益于资金面好转以及银行间10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好于预期,交易所信用债市经历持续低迷之后频现暖意,城投债整体止跌,前期表现抢眼的高收益债则出现回调。长城增强收益、华泰纯债、银华信用、鹏华丰泰、博时双债等主力资金扎堆抄底信用债。

  数据

  信用债票面利率均超4%

  可以说,随着银华信用季季红债基今天上市,信用债市场再度风生水起。

  受6月底资金紧张事件影响,债券收益“水涨船高”,收益率到达年内高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信用债当期平均票面利率均超过4%,其中金融债、企业债、公司债以及中期票据的当期平均票面利率,分别为4.42%、6.38%、6.81%和5.50%。

  东北证券分析认为,目前,债市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短期内资金面趋向平稳,结构性机会重现。

  解密

  主力资金争抢介入信用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银华信用目光瞄准信用债之外,公告显示,众多机构争抢介入信用债。

  长城增强收益定期开放债基金经理钟光正表示,由于新基组合对流动性要求不高,因此这个时点入市,更倾向参与信用债投资,并且在局部时点为配合波段操作,可能会使用杠杆提高组合仓位。

  博时双债增强所投的信用债是依靠企业本身信誉发行的债券,一般信誉较高的企业有能力发行这类债券,其收益率一般高于国债收益率水平。

  中海惠丰基金则重点配置高等级信用债。 后市

  债券收益率可能高位震荡

  华泰纯债基金经理陈东认为,从估值角度看,目前信用债与利率债收益率都很高,处于近两年来的高位,投资价值良好。在经历前期流动性紧张导致的债市大幅调整后,风险已经得到了大部分释放,给机构带来了良好的介入机会。

  诺安基金经理谢志华则认为,下半年利率债和中高等级信用债相对安全,但需稳定后介入。

  针对后市,景顺基金经理汝平认为,中长期看,优质企业的贷款利率或下行,一定程度上降低高等级信用债供给,利好高等级信用债。三季度末,资金面偏紧是大概率事件,债券收益率预计将高位震荡。 综合 


(责任编辑:郑海斌)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