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年二季度阿里巴巴占中国B2B市场46.4%份额

2013年08月23日 15:03   来源:新华网   

  易观国际最新发布报告显示,今年二季度,阿里巴巴、环球资源和慧聪网分别以46.4%、8.9%和4.2%的市场份额名列中国B2B市场前三位。

  易观国际认为,二季度B2B市场总体较为乐观,九家核心B2B企业占据70.1%的市场份额。受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B2B企业的外贸业务增长乏力,主要依靠外贸的敦煌网市场份额略有下降,但国内市场的回暖,是带动B2B业务增长的主要动力。

  易观国际研究发现,以收取会员费为主要利润来源的商业模式已不能适应今天的市场发展,大量中小企业在选择B2B平台时更加把效果作为主要考量标准。依据效果付费的P4P模式日益受到市场认可,该模式取代会员制模式只是时间问题。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