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购中国人寿保险 期满后被告知要领钱还得等60年

2013年08月20日 17:03   来源:红网   

购中国人寿保险 期满后被告知要领钱还得等60年

  老人从老邻居手中购买了一份5年返本付息的保险,期满后,却被告知要领钱还得等60多年

  几经协商,老人与保险公司达成一致

  家住岳塘区宝塔小区的74岁老人刘国华一直热衷投资理财。2008年,他经不住老邻居的劝说,购买了一份5年后能返本付息的险种。可近日,当他满怀期待去领钱的时候,却被告知,这份保险的保险期间是66年,这也就意味着,他要再等61年才能领到钱。“我这么大年纪了,怎么会买这种保险呢?”8月19日,彻夜难眠的刘国华向我们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相信熟人老人被骗保

  刘国华的邻居蔡女士是一名保险业务员。2008年,在她的劝说下,刘国华购买了一份中国人寿的美满一生险种。当时蔡女士承诺他,这份保险5年就能返本付息。

  购买保险后,刘国华按合同,每年如期交纳6000元保费。眼看五年期满,前段时间刘国华跑到保险公司,询问何时返本付息。

  “老大爷,你这辈子领不到这笔钱啦!保险期间是66年,你还要等60多年呢!”听到保险业务人员的回复后,刘国华差点晕倒。

  “这都是我的养老钱啊!现在别说利息,恐怕连本金都要不回来了。”

  几经协调老人拿回部分本金

  为了给自己讨回一个公道,刘国华冒着酷暑,四处奔波。在多次与保险公司调解未果后,他又将情况反映到湘潭市银监局。

  最终经过协调,保险公司同意返还本金,但不付利息。“我投资了几年,打水漂了!”刘老说,虽然自己心有不甘,但只能勉强答应。

  可近日,他拿存折一看,又发现了问题。“原本答应返给我27358.56元(扣除之前的返回款和分红2641.44元),结果只给了26159.85元,怎么又被无故扣除了1198.71元!”刘国华怎么也想不通了。

  保险公司承诺本周内返还余款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处理投诉的公司片区经理人刘广成说,老人购买的美满一生保险,被保险人是他的外孙。每年交纳6000元,期满5年。从缴费第一年起,就可以返还444.9元/年以及利息。此外,可在他外孙75岁前承担重大疾病、意外事故等的保险,他外孙75岁时还可以返回期满金。

  接到刘国华的投诉后,他们进行了积极处理。但办理这项业务的业务员说,当初跟刘国华详细解读了保单上的条款,而且签发保单都经过了老人签字。“也可能是业务员解读条款时,老人没有弄明白。”他说,应该双方都有责任,但现在很难追责。

  保险公司出于人性化管理,已和刘国华达成一致协议:扣除之前的返回款和分红2641.44元,仅返还本金27358.56元。至于另外的1198.71元,他们要等追回业务员的佣金后才会返还,估计本周之内会到帐。(来源:湘潭晚报)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