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人寿违规套取佣金“吃罚单”

2013年08月19日 12: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邢晓宇) 安徽保监局日前针对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泗县支公司通过虚挂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兼业代理机构业务套取佣金的违法行为做出行政处罚。

  经查, 该公司在2012年期间,存在通过虚挂个人保险代理人业务、兼业代理机构业务套取佣金的违法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一十六条第(十)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六十二条的规定,同时考虑到该公司在检查前主动整改,2013年已不存在该项违法行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的规定,给予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代思聃)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