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克股份半年报出炉“向管理要红利”效应显现

2013年08月15日 07:42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美克股份今日发布2013年半年报,数据显示,2013年1~6月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3889.69万元;净利润7085.65万元,同比增长44.68%。不俗的业绩表现意味着今年公司提出的“提高管理质量,向管理要红利”一系列举措开始给公司带来实际可观的效益,重燃了投资者对美克股份管理效率改善的期望。

  报告期内,公司零售业务在书面订单额、订单完结额及毛利率等方面较去年同期均有较大的提升。提升源于上半年公司零售业务积极实施门店群和多品牌战略,强化主品牌即美克美家的“核心价值”——设计与服务能力,打造以市场为驱动的运营模式,建立与品牌美誉度相匹配的盈利能力和运营管理能力,以实现由“设计优势”和“服务优势”向“品牌优势”的转化。据了解,公司上半年新增美克美家家具店2家、家居馆1家、ART店面3家、ZEST店面3家、YVVY店面2家。

  值得关注的是,“向管理要红利”这一战略和理念是美克股份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原因。公司表示,鉴于当前经济发展阶段人口红利和政策红利优势逐渐退潮,未来五至十年,应该是中国企业家通过管理职业化转型创造 “管理红利”的时代。公司积极把握这一企业未来发展机遇,及时提出“提高增长质量——向管理要红利”,明确实现管理红利的三条途径:战略方向红利,组织效率红利以及最佳实践红利。上半年公司三管齐下,以美克家具产业链总体利润最大化为前提,积极构建供应链关系管理体系,不仅制造成本有所降低,更在多方面提高了协同效率。

  继前次受金融危机影响而被迫终止的股权激励后,美克股份今年再次推出新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并于5月24日向董事 (不包括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以及公司认定的核心技术(业务)人员成功授予1460万股限制性股票。其中业绩考核目标中明确要求2013年度公司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5.5%,2013年度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1.5亿元。此举有助于公司加强对人员的管理考核,严格控制费用,公司费用率的进一步降低值得期待。

  与此同时,作为国内家具行业的龙头,美克股份深谙品质是企业的生存之本这一亘古不变的道理,在实践中不断追求产品质量改进和品质提升与创新。上半年,公司家具制造业建立了结构扁平、职能明确的新的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信息化手段提高制造过程产品品质控制能力,促进现场品质改善。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数十年艰辛创品牌,美克股份凭借“多品牌+多渠道”战略已成为中国家具行业中的佼佼者。受益于去年的房地产复苏以及内销管理理顺,预计公司今年全年毛利率提升、费用率降低,业绩增幅逐渐提升,未来三年业绩将实现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