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浦东力挺阳光私募

2013年08月13日 07:29   来源:国际金融报   张颖 

  在被黄浦区抢得互联网金融的先机之后,上海浦东新区将目标锁定在了阳光私募。日前,在浦东阳光私募基金行业发展研讨会暨斯坦福商学院课程宣讲会上,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私募投资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费飞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强调:“浦东新区将大力支持阳光私募行业的发展,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财富与资产管理中心。”

  事实上,浦东新区金融服务局私募投资行业发展办公室的设立,是为了促进私募证券投资、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地产及矿产私募投资、信用投资、第三方财富管理等私募资产管理行业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浦东核心功能区的聚集,并为阳光私募业务发展壮大提供服务。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3年上半年,浦东新区已汇集各类私募股权基金及管理公司、各类私募证券基金及管理公司近2500家,聚集资本近3500亿元,包括TPG,百仕通,纪源资本、启明投资、中信产业基金,国开博域、景林资产都已经落户浦东。根据中国信托业协会2013年6月底公布的阳光私募基金规模约2551亿元,浦东占了近1/3,约800亿元。

  “上海要建设国际金融中心,不仅需要集聚银行、保险、证券公司,也需要私募股权、风险投资、对冲基金等业态,建成真正意义上的国际财富与资产管理中心。”在费飞看来,“阳光私募这个行业是智慧和财富相结合的行业,符合上海经济发展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方向。”

  “我们能够做的就是为阳光私募行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发展环境,为精英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费飞向记者透露,“最近在浦东有两件事情跟阳光私募相关,一件是在浦东新区规模以上优质私募基金,包括已经落户在浦东和即将落户的企业,将能够享受类似金融机构的财政扶持政策和金融人才扶持政策;另一件是浦东新区正在打造一个资产管理的平台,将通过资产管理园区的打造,为阳光私募行业提供后台服务。”


(责任编辑:邢晓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