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半年阳光私募发行量增四成

2013年07月04日 08:22   来源:深圳商报   钟国斌

  私募排排网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共成立阳光私募产品数量达640只,同比去年增长达44.14%,结构化保本产品占比达81.25%。另外,受股灾和流动性双重打击,6月阳光私募产品发行数量仅为46只,较上月减少110只。业内人士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行情不振是结构化保本产品成为主流的首要原因。

  统计显示,截至6月底,今年以来共发行了640只证券类信托产品,其中1月份99只,2月份76只,3月份111只,4月152只,5月156只,6月份46只。与去年同期相比,发行数量增长了44.14%,占去年产品发行总量的76.67%。从产品的策略分类来看,股票策略、事件驱动策略、相对价值策略、债券策略、组合基金、复合策略和其他策略产品分别是482只、22只、9只、99只、2只、5只和21只,股票策略产品占总数比的73.31%,仍是目前阳光产品的主要策略。

  多位私募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银行已经暂停了与私募的合作发售产品,但具有保本性质的结构化产品除外。

  6月份以来,阳光私募发行数量骤降,结构化产品依然占主流。数据统计显示,6月份共计发行阳光私募信托产品仅为46只,其中非结构化产品13只,结构化产品33只。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份产品发行急剧下降的主要原因两方面:一是6月份A股暴跌,投资信心受到极大打击,私募机构也无心开拓新的产品线;二是6月份流动性紧张,银行停止了绝大部分私募相关理财产品的开发。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