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60余家美妆品牌推出防伪码查询系统 抵制网络假货

2013年07月31日 20:28   来源:新华网   张辛欣

  中国互联网协会等行业机构31日联合60余家化妆品企业建立国内首个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这些化妆品企业通过联合推出防伪码体系,抵制网络假货,规范国内化妆品网购市场。

  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孙永革在31日举行的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启动仪式上说,目前,网络假货正在对消费者权益带来巨大威胁。69%的网购用户对商品质量不满意。

  以化妆品行业为例,调查显示,化妆品市场平均利润在25%至30%之间,今年化妆品网购市场的销售额有望突破617亿元。高额利润的驱使导致市场鱼龙混杂,严重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万里行投诉部主任刘大平在会上说,2011年上半年,我国21个省市消协的化妆品投诉案共计1443件。其中,消费者对质量的投诉占52.8%。

  为规范化妆品网购市场,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质量万里行等行业机构联合佰草集、兰芝等国内外60余家化妆品企业建立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

  8月1日起,上述企业将把自己在国内化妆品网购领军平台——聚美优品上销售的每一件商品贴上防伪码。消费者可登陆相关化妆品品牌官网或中国化妆品真品联盟官网输入防伪码辨别真假。

  “保护产品就是保护品牌。只有行业抱团打假,共推化妆品正品网购标准等行业新规范,才能有效解决消费者网购真假问题,也进而维护了品牌的形象。”佰草集、美即等品牌负责人表示。

  据悉,化妆品真品联盟将继续推动更多品牌为网购产品贴上防伪码,共同规范化妆品行业发展,维护消费者利益。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