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鼓励更多上市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2013年07月31日 06:5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

  去年A股上市公司中有586家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比2011年增长了11.5% 

  7月30日,在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举行的“生态文明,美丽家园”关注气候中国峰会上,中国上市公司协会(简称“中上协”)执行副会长姚峰表示,中上协鼓励更多会员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鼓励上市公司关注生态文明,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的修复与保护。

  姚峰指出,近年来,严峻的环境形势正唤起越来越多中国企业的环境觉醒。就企业争取良好发展前景和更多市场机会而言,环境责任正从约束企业的“门槛”,变为进入市场的“通行证”。

  姚峰介绍说,去年,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的《中国A股上市公司社会责任报告研究(2012)》显示,近年来中国上市公司自愿披露社会责任报告的意愿显著提升,其中中小板公司表现较为明显。2012年度我国A股上市公司中有586家发布了社会责任报告,比2011年增长了11.5%。他指出,在关注生态文明方面,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已积极行动起来。

  “可持续发展是全人类面对的挑战,但在有远见的企业家眼里,绿色的变革与转型孕育着重大的发展机遇。”姚峰表示,随着绿色城镇、绿色消费理念扩展,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绿色产业有无限的创新空间和发展前景。

  据了解,近期,中上协已获准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我们将致力于在协会影响范围内推进会员企业关注气候变化,应对环境挑战,参与绿色发展。”姚峰强调,下一步将从以下四方面推进会员公司的社会责任建设:

  一是鼓励更多会员公司编制并披露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激励和鞭策自己实现对社会的承诺,展示和交流履行社会责任的进展和意愿,主动接受投资者和社会公众的监督。

  二是鼓励上市公司关注生态文明,积极参与生态环境的修复与保护,以此提高员工的环境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

  三是鼓励会员企业把参与绿色革命与转型作为技术进步的方向和发展的机遇,开发绿色产品、打造绿色产业链,实现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打造企业的持续竞争力。

  四是鼓励会员单位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对话、交流与合作,在应对气候变化、倡导可持续发展、造福子孙后代方面做出积极的努力,发挥优秀企业的引领和表率作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证券日报 侯捷宁)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