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华基金:在转型期投资中高等级信用债

2013年07月25日 07:52   来源:北京晨报   

  债券市场在今年6月份出现一波调整,主要缘于“钱荒”对债券市场的冲击。由于金融机构的杠杆过高,短端流动性的冲击使整个系统突然收紧,导致短端收益率涨幅惊人。不过,此次事件也给市场传递了一些有价值的信息,投资者对新一届政府的指导思路也逐渐变得明朗起来,即“在不出现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去杠杆,把银行表外业务和系统性金融风险降下来”。

  在6月19日的国务院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到“盘活存量、做好增量”,也提到了棚户区改造。结果是,央行最终出手,对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在后来的广西调研中,总理又提出“经济增长不要滑出下限,通胀不要超过上限”。这些“提法”将新政府的执政思路体现得日渐清晰,在守住系统性风险的情况下,过去“加杠杆”的增长模式已走到尽头,未来经济增速必然会出现回落,目前已经处于趋势性回落的过程中。

  银华基金认为,未来投资回报率还会进一步下降,作为资金价格的利率也会进一步回落,债券仍具备比较确定的投资机会。然而,中国经济在“去杠杆、淘汰落后产能”的同时,信用风险必定与之相伴,因此在投资过程中,必须要尽量规避信用风险,把有问题的行业、有问题的公司都屏蔽掉。因此,中高等级的信用债才是未来值得重点关注的投资对象。近期,银华基金同时发行了国内首只可转债分级产品银华转债指数增强分级基金以及定期分红的银华信用四季红债基,值得关注。

  银华基金固定收益投资总监 姜永康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