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证跨市场中期中高收益信用债指数将发

2013年07月12日 08:15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为推进我国债券市场产品创新,为债券投资者提供新的投资标的,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将于2013年8月1日正式发布上证跨市场中期中高收益信用债指数。

  该指数具有以下特点:第一,指数样本同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银行间市场上市交易;第二,样本债券的剩余期限位于4到7年之间;第三,样本债券的信用级别为AA+及以下。另外,为便于投资者多角度分析指数收益,中证指数公司将同时发布全价指数、税后全价指数、净价指数及利息再投资指数。

  根据已公布的指数方案,上证跨市场中期中高收益信用债指数的基日为2008年12月31日,基点为100点。2013年三季度,该指数最新样本数为506只,存量余额为5862亿元。截止到2013年7月8日,该指数收盘点位为130.43,较年初上涨5.23%,指数到期收益率为6.07%,修正久期为4.54。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