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洪灾首批人身险理赔完成 金额达数十万

2013年07月24日 08:48   来源:成都晚报   

  记者昨日从四川各大保险公司获悉,目前川内因洪灾、泥石流产生的首批人身险赔付已经完成理赔,首批理赔金额数十万元。

  平安人寿完成四川暴雨最大赔案

  截至7月15日,中国平安经过排查,旗下平安人寿进行电话回访195位,其中失去联系客户7位,据保单信息预计身故赔付金56.19万元;平安产险累计接到暴雨大灾报案1432笔,估损金额约6000万元,其中车险报案1206笔,估损金额约1800万元,财产险报案226笔,估损金额约4200万元。平安人寿已于7月11日完成都江堰泥石流首例身故赔款5005元,并对另一例受伤客户完成上门预付赔款2000元。7月15日,平安人寿对一位在都江堰泥石流灾害中不幸遇难的客户,做出16万元赔付通知,成为今年四川暴雨灾害发生以来单笔金额最大的寿险赔付案件。

  太平洋保险确认两客户泥石流遇难

  太平洋保险四川分公司已确认两名女性客户在都江堰市中兴镇泥石流灾害中遇难,他们投保的妇女安康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死亡赔付金额共5万元。目前,太平洋保险已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快速理赔。7月10日,都江堰市中兴镇特大泥石流灾害发生后,太平洋保险立即启动灾害应急预案,建立客户出险接报案信息的快速反应通道,并主动开展对受灾地区重要客户的慰问和排查。

  大地保险向遭受洪灾居民捐赠物资

  近日,雅安市上里古镇遭遇罕见暴雨,当地居民受灾特别严重。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分公司雅安营销服务部总经理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古镇抢险救灾,并向受灾民众捐赠电饭煲、雨伞等生活物资。同时,设立现场接报案点,开展理赔工作,截至目前共接到水灾报案两起。

  中意人寿迅速排查出险客户

  中意人寿在险情发生后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绿色理赔通道,四川省分公司立即提取了洪涝发生各地区投、被保险人的客户信息,通过电话回访等的方式展开排查,逐一确认客户安全,目前暂无客户出险。中意人寿承诺将全力做好当地客户的出险排查和理赔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