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车撞树上保险公司赔 树撞车上应该谁来赔?

2013年07月01日 09:09   来源:中安在线   

  昨天早晨8点左右,省城王先生到金寨路武警医院南区看望病人,车子放在医院停车位。当他回来却发现爱车竟被一棵倒下的大榆树砸中,医院仓库屋顶也被砸坏,这棵树长在围墙外环城公园里。让王先生无奈的是,医院、环城公园管理部门、保险公司,三方一直没人表示对此事负责。

  【惊险】树倒爱车破相

  事发地点位于武警医院南区北边一排仓库前面。记者在现场看到,倒下的大榆树长在围墙北边环城公园,树干砸中医院内的一排仓库,树梢砸中一辆轿车。

  车主王先生称,当天早晨8点左右,他将车停在医院的停车位上去探望病人,回来发现车子被砸了。事发时正在附近值班的一名保安称,车主离开两分钟大树就倒了,所幸没砸到人。

  【争论】到底谁来赔偿

  因为车是在医院的停车位发生意外,所以事发后王先生找到了医院。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大树是从环城公园倒的,医院的仓库和路灯也被砸坏,因此医院也是受害方。 “医院让我找公园管理部门,所以我又找到了公园管理处的人过来,但是管理处的人叫我找保险公司,称这是一场意外,保险公司应该赔偿。 ”王先生又联系了保险公司。

  半个小时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赶到现场,拍完照后表示,此事故并非轿车撞树引起,而是公园管理部门平日欠缺对树木的维护,导致树倒砸车,所以保险公司不予理赔。面对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说法,环城公园管理处一负责人称:“这事纯属意外,保险公司应该负责,否则车主买保险干吗? ”

  “车撞上树保险公司要赔,难道树撞车上还要找我们赔吗? ”该保险公司职员称,这棵树是能找到责任单位的,应由责任单位赔偿。随后,环城公园管理处负责人说,先将倒下的树清理掉,之后再协商由谁负责。

  然而,截至昨日傍晚,王先生仍然没有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

  【隐患】还有几棵树不安全

  环城公园管理处该负责人称,初步判断是因为大树年老,加上树枝、树梢太重,树干承受的压力太重,导致断裂。

  在环城公园靠近医院的位置还长着好几棵“歪脖”大树,树干严重倾斜,也存在断裂的危险。 “这次没砸到人,不保证下次不会了。 ”医院保安担心地说。环城公园管理处该负责人表示,他们会进行排查,排除相关隐患。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