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贷款收紧火了典当行 典当行大额业务增加

2013年07月15日 08:52   来源:京华时报   高晨

  面对银行间流动性的暂时紧张,央行迟迟不给出“释放流动性”的信号,以至于标志银行间资金松紧与否的上海银行间隔夜同业拆放利率一度飙升至13.444%。骤紧的资金状况,迫使许多金融机构不敢轻易贷款。在此背景下,典当行业务量激增。

  昨天,记者从宝瑞通典当行获悉,今年二季度环比一季度无论业务笔数还是业务额度,都有50%的明显增长。房产、汽车、民品出现大额业务的比例也有所增加。宝瑞通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客户结构的角度分析,今年大额客户结构的比例发生了变化。一些上市公司、有规模的知名企业因为资金周转临时所需来到典当行。这也与今年信贷规模偏紧的经济形势有关。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的贷款政策对典当行利好,一批有应急需要的客户来到典当行进行融资,但这样的机会也是一把双刃剑,机会与风险并存。银行贷款收紧,市场流动性会降低,客户还款能力也会下降,能否抓住机会就看各家典当行的风险控制能力了。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