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湘鄂情巨亏开始关店 半年市值缩水逾18亿元

2013年07月15日 08:43   来源:京华时报   胡笑红

  尽管中国烹饪协会刚刚发布报告称限额餐饮业增速在5月份开始止跌回升,但是高端餐饮企业的代表湘鄂情的萧条却还在继续。上周末,湘鄂情发布修正业绩公告称,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亿元至2.4亿元。

  开始部分关店止损

  今年4月,湘鄂情曾预计今年上半年亏损额是7000万-1.2亿元,而上年同期净赚7648万元。根据最新的这次预告,其今年上半年亏损额比此前的预期扩大了一倍。据了解,今年一季度湘鄂情亏损6840万元,据此推算,湘鄂情今年二季度亏损额进一步放大为9760万元至1.72亿元。

  湘鄂情称,今年公司调整经营政策,降低人均消费水平,停售高价菜,取消厅房服务费,不设最低消费和酒水平价销售等。从二季度运营来看,政策调整使得亏损额度已逐月递减。不过仍然有部分门店亏损较为严重,因此公司陆续关闭了部分门店。

  湘鄂情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些门店关张,只是表示,停止经营后根据公司财务部门的初步测算,一次性亏损额度在8000万至1.1亿元,因此导致与公司上次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

  市值半年缩水18亿

  除业绩亏损,湘鄂情近日又卷入“拉高股价从而套现”的质疑中。

  去年12月14日,湘鄂情公布非公开发行方案,拟以7.5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6000万股,募集资金4.51亿元,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本次非公开发行全部由金盘龙文化发展中心以现金方式认购。

  发布定增公告当天,湘鄂情涨停,收盘于9.49元,之后股价一路高歌,2013年1月14日又创下其最高股价11.09元。就在此时,湘鄂情创始人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却选择减持股票,从今年2月开始,共减持约5120万股,减持过半。

  近日,湘鄂情又公告称,金盘龙认为本次认购风险较大,定增计划以失败告终。孟凯的减持动作被市场人士质疑:4.51亿元的定增方案只为拉高股价,让大股东孟凯减持成功套现。上周五湘鄂情收报3.25元,总市值为26亿元(以总股本8亿股计算),较今年1月14日时的44.36亿元总市值已大幅缩水18.36亿元。

  孟凯未透露减持目的,但是有消息称,其巨幅减持湘鄂情目的是到河南开采铁矿。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