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陆消费者信心指数略降 持谨慎乐观态度

2013年07月13日 08:14   来源:京华时报   

  万事达卡国际组织最新一期消费者信心指数调查报告显示,中国大陆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略微下滑,消费者持谨慎乐观态度。在亚太地区16个受调查市场中,中国大陆名列第五(76.9分),相比上期(第三,81.8分)稍有滑落,但依旧高于亚太区63.3分的平均得分。排名前四的地区分别是缅甸(96.0分)、印度(82.0分)、印度尼西亚(81.0分)和菲律宾(79.9分)。

  报告显示,与2012年下半年相比,中国大陆地区消费者信心指数得分略微有所下滑,主要来自于生活质量信心值的显著下降(74.4分,下降10.9分)。尽管如此,在固定收入信心值指标中,该地区的消费者继续保持非常乐观的态度(92.8分),且在就业信心值和经济前景的信心值两项指标中保持乐观态度(得分分别为76.5分和82.0分)。

  相比30岁以下的消费者,30岁以上的中国大陆消费者对未来更为乐观(77.7分vs.75.4分)。消费者信心指数排名前四位的中国大陆城市分别为广州(81.1分)、上海(79.0分)、武汉(76.9分)和北京(72.6分)。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