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行业机会逐步显现 3D概念卷土重来

2013年07月11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为期4天的2013上海国际印刷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了解,展会将分别举行“科普”与“深度”级的3D打印与数字化制造论坛。受上述消息刺激,此前风光无限的3D打印板块昨天结束沉寂,卷土重来。

  展示3D打印多行业成果

  据证券时报网报道,此次印刷周将聚焦3D打印技术。观众不仅可以现场体验3D打印机制作产品,还可以参加7月11日、12日上午举行的3D打印与数字化制造论坛。展览馆中的N5馆为3D打印专区,将会展示3D打印在绿色印刷制造、航空航天、生物医疗、文化创意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成果。

  另据《中国证券报》昨天报道,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温斯顿-塞勒姆市维克森林大学科学家已用一台3D打印机制造出一个肾脏原型。科学家们利用3D打印机完成身体器官的打印,将完全改变人类医疗的历史。

  行业机会逐步显现

  截至昨天收盘,3D打印概念股表现强势。海源机械上涨6.25%,金运激光上涨4.92%,银邦股份上涨3.09%,美亚光电上涨3.07%,南风股份上涨2.82%。

  对于再次上涨的3D打印板块,大同证券投资顾问付永翀表示,从去年开始,3D打印出现了快速发展,不断地实现技术突破,随着产业技术的进步,整个产业的机会正在逐步显现出来。3D打印作为一个重要的技术革新,将带来工业上的巨大革新,未来想象空间巨大。

  有望带动炒作热情

  付永翀认为,就目前来看,我国3D打印商用化还有待时日,但是市场上对于其相关概念炒作热情有加,之前几波的炒作,已经给市场奠定了比较强的基础。随着逐步深入的挖掘,CAD、红外体感交互等3D关联技术也逐步被市场所关注。就目前来看,未来3D打印的巨大市场空间依旧有望带动市场炒作的热情,并带来整个概念板块的轮番炒作机会。相关个股如海源机械、中航重机等或将具备短期机会。

  北京贝斯投资证券分析师李智刚表示,3D打印板块一直都是反复活跃的板块,尤其是在大盘处于弱势的情况下,屡有消息刺激该板块上涨。同时李智刚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甄别,最终还是要落实到公司有无核心技术这一层面上。可关注银邦股份、海源机械。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