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预测中国今年经济增速为7.8%

2013年07月11日 09:1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报告,小幅下调了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并指出世界经济增长前景所面临的下行风险占据主导,旧愁未解又添新忧。

  IMF在当天公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更新内容中预测说,今明两年全球经济的增速分别为3.1%和3.8%,较4月份报告中的预测值均下降了0.2个百分点。

  IMF指出,全球经济表现不及预期的原因主要有三:

  一是新兴经济体增长情况不佳,这反映出发展中国家不同程度受产能限制、外需下滑、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金融市场波动等问题困扰;

  二是欧元区经济衰退程度比之前预测更深,需求不旺、信心低迷;

  三是财政紧缩抑制了私人需求的改善,限制了美国经济的上扬势头。

  报告预测,中国今明两年的增速分别为7.8%和7.7%,比此前预测分别下降了0.3和0.6个百分点。

  “既有周期性因素也有结构性因素,在经历了多年的高速增长后,新兴经济体逐渐步入‘减速带’,因而在政策上要注重提升增长潜力。”在谈到中国经济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耶·布朗夏说。

  奥利维耶·布朗夏认为,中国经济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但中国需要进一步提升消费对经济增长的驱动作用,实现经济的持续和平衡增长。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