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MF下调全球经济预期 中国经济增速调降至7.8%

2013年07月10日 09:50   来源:中国证券报   陈晓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发布的最新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3.1%,较4月份3.3%的预测有所下调。IMF同时将中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由之前的8.1%下调至7.8%。

  报告指出,美国经济复苏步伐放缓、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以及欧元区持续衰退是IMF此次调低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的主要原因。其中,美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测较4月份下调0.2%,为1.7%。报告称,“自动减赤计划”实施的影响将持续至2014年,比此前预计的更久,与此同时美国的财政整顿步伐则更加迟缓。由于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国家的经济持续不景气,IMF此次将今年欧元区经济预测由4月份的收缩0.3%扩大至收缩0.6%。IMF还认为,受日本政府推出一系列措施对市场信心与需求的正面影响,该国今年经济增速预期由4月份的1.6%升至2.0%。

  IMF报告认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需推进促进短期增长、维持中期债务可持续的政策组合。另外,主要央行对于货币政策刺激计划退出给予更明确的沟通将有助于减少金融市场的波动。

  IMF还将新兴经济体今年的经济增速预期由4月份的5.3%下调至5%。其中,IMF预测巴西经济今年将增长2.5%,低于4月份预测的3%;俄罗斯经济今年将增长2.5%,低于4月份预测的3.4%。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