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三星发布新机 苹果市值跌去近3000亿美元

2013年07月09日 09:31   来源:西安晚报   

  对手的步步紧逼,正在动摇苹果昔日在移动领域的霸主地位。日前三星在华发布新机,直接导致苹果股价跌破400美元,苹果市值也较最高峰蒸发了近3000亿美元,拱手让出全球市值最高公司的“宝座”。此外,有研究报告指出,苹果正在削减今年剩余时间的iPhone订单。而谷歌趁机超越苹果,成为全球最具企业价值的科技公司。

  睿享传媒董事总经理贾昊对记者称,iOS7操作系统不足以改变苹果目前的困境,三星的机海战术已经包围了iPhone,除非有创新产品,否则苹果股价还会下滑,目前这家公司已失去了在移动领域中占据领导地位的桂冠。贾昊指出,苹果移动终端的价值远高于PC产品,其核心竞争力在于创新,但依靠一机打天下,很难对抗谷歌、安卓的机海战术,而且消费者的关注度会下降,没有跨越式的新iPhone,苹果将跌下神坛。

  值得关注的是,苹果高管似乎也不像从前那样看好公司前景。CEO蒂姆·库克等苹果高管最近都已卖出所持股票期权变现,总额达8600万美元。据相关消息称,iPhone第四季度的计划产量下调了1500万部。美国相关投资公司也都下调了对苹果的预期和股价目标,受不利消息影响,苹果股价已从最高点处跳水了43%,市值因此缩水至约3750亿美元。 据《羊城晚报》

  点评:乔布斯时代一去不复返。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