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内广泛持续清库存 匹克预计上半年盈利大降

2013年07月09日 07:45   来源:   

  从去年起就陷入危机的运动服装企业似乎仍不见转机,率先公布中报预警的匹克体育(01968.HK)日前表示,预计上半年盈利同比大降,原因是今年上半年业内广泛持续清理库存活动。

  数据显示,仅去年上半年,李宁、安踏、361度、特步、匹克等42家上市服装企业存货总量高达483亿元。与此同时,服装企业关店的速度还在加快,继去年关店1323家之后,今年一季度,匹克继续关店125家。

  尚普咨询轻工行业分析师认为,高库存历来是纺织服装业的“顽疾”,尤其是运动休闲类品牌。因此去库存一直是服装类品牌的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作为限制服装业发展的巨大瓶颈,大部分企业的解决办法都是打折促销,虽然在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压力,但是企业自身也将承受利润下降的损失。

  截至昨日收盘,匹克体育报收于1.3港元,跌幅达5.8%。


(责任编辑:蒋诗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