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最火私募收益几近翻倍 创势翔逆袭暂居第一

2013年07月08日 07:59   来源:京华时报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去年还雄踞榜首的前十名私募,今年上半年全军覆没,真正让人领略到了私募界的残酷与变化无常。

  对比排名榜发现,今年上半年前十名收益已经超过去年前十名的水平。而在如此不济的大背景下,排名前十的私募产品平均收益率达到46.91%,表现着实不俗。

  创势翔逆袭暂居第一

  融智评级研究员彭晓武表示,今年上半年喜欢投资中小盘股和创业板股的私募收益丰厚,很多个股股价都创新高,也给相关私募业绩带来大幅度增长。

  今年私募界最火的无疑是“创势翔1期”,在大盘持续下跌的大背景下,半年创造出93.5%的收益率,比第二名的私募业绩高出将近40多个百分点,让人大跌眼镜。

  今年,创势翔重仓的乐视网、掌趣科技等股票涨幅都在200%-300%。不过创势翔团队颇为神秘,公开资料很少。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资料显示,“大佬”黄平为国内著名分析师,具有超过15年的证券从业经历,拥有丰富的大资金运作经验,战绩卓著。对中国证券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市场政策深度分析方面视角独特,观点鲜明;对宏观和微观都有多年研究,判断能力强。

  随着业绩的爆棚,更多关于创势翔的资料浮出水面。据媒体报道,创势翔是几个从高中时就一起炒股的“70后”组成。整个公司的投研加管理仅有五六个人,创势翔1期全部是自有资金。据悉,创势翔的研究总监钟志峰,是当时和黄平一起炒股的高中同学。

  近期,黄平在接受私募排排网采访时表示,之所以取得如此好的业绩,主要还是重仓创业板成长股和主板的低估值股,重仓股的出色表现带来了较高的收益。同时,随着行情的变化,偶尔小仓位打短市场热点,也获得了不错的收益。从东湖高新、三安光电到广晟有色、三爱富、乐视网等都曾带来翻倍以上的收益。黄平表示,未来看好补跌后的创业板,如移动互联和北斗导航。

  明星私募表现暂不突出

  据私募排排网提供的数据显示,银帆的表现其实也十分优秀,在前6个月的累计增长幅度为32.12%。此前,银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涛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看好在文化传媒、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行业方面的机会。

  私募界的宠儿泽熙最近的表现引人关注。7月4日,伊立浦盘中创下11.89元的近期最高价,纵览该股今年以来股价走势涨幅已逼近80%,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显示,泽熙投资徐翔管理的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精准捕捉本次涨幅。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泽熙4期和5期前6个月的涨幅为14.29%和2.00%。

  7月私募看好医药消费

  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调查,36%私募看好医药股的防御性和成长性,32%私募青睐消费股,23.08%私募看好节能环保的机会,文化传媒受到15.38%私募青睐,11.54%私募关注工程机械,TMT、通信和新能源分别有7.69%私募看好。另外,电子信息、物流、电气、地产、纺织、光伏、新材料、金融、互联网、军工和电力等也是私募基金重点关注的板块。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