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超六成基金上半年正收益

2013年07月03日 09:32   来源:沈阳晚报   

  上半年公募基金的业绩表现和排名浮出水面。统计显示,虽然A股在过去一个月中大幅下跌,但69%的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仍然取得了正收益。

  盘点:超六成开基今年来正收益

  上半年69%开基取得正收益,其中,上投新兴动力以41.55%的净值夺冠,加银中证则以33.44%的跌幅垫底。6月跌幅居前的是华宝兴业资源等。

  WIND统计数据显示,336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今年上半年整体上涨了5.60%,大幅跑赢大盘,共有233只基金净值上涨。指数型基金则遭遇重创。数据显示,169只被动指数型基金整体下跌8.30%,27只增强指数型产品平均下跌6.63%,196只指数型基金整体下跌8.07%。

  总的来看,在1111只开放式基金(非货币和QDII)中,有767只产品今年以来获得了正收益,占比为69%。

  调查:五成基金经理持中性态度

  在受访的基金经理中,仅有27.66%的基金经理对7月A股市场趋势持乐观态度;51.06%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持中性态度;有21.28%的基金经理对市场趋势悲观。

  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基金经理姜文涛表示,2013年的投资风险管理,一方面,是延续过去5年来对旧经济模式终结带来的行业和个股持续下跌风险的应对,另一方面,如何把握和避免错失重大的估值纠正及新成长性定价带来的收益机会,也是风险管理的新挑战。

  部分券商则看多7月,中信证券7月最新的投资策略就认为,“红七月值得期待”,看好低估值的金融、地产、建筑、汽车等。

  趋势:主力资金“潜伏”杠杆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经历了前期的大幅杀跌之后,A股市场吸引了部分博反弹资金借助杠杆股基提前“潜伏”。

  上周(6月24日至6月28日),银华深100场内盘中溢价一度高达10%,由此引发套利资金的大规模介入,其中6月25日和27日的单日成交额均在7亿元以上。同时,受大规模套利资金进入影响,锐进二级市场溢价持续下跌,其价格杠杆进一步提升。统计显示,截至6月28日收盘,锐进价格杠杆和净值杠杆分别为3.65倍和3.06倍,在同类品种中居前列。

  业内人士表示,未来,“高杠杆”或继续吸引资金介入。

  综合


(责任编辑:韦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