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首家微信银行可查询网点排队人数

2013年07月06日 07:21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招商银行证实,该行在已有信用卡微信客服的基础上,推出业内首家“微信银行”,服务范围从原来的单一信用卡服务拓展为集借记卡、信用卡业务为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不仅可以进行账户查询,还可转账汇款、充值缴费等,“在2015年底前,转账汇款每天在20万元额度之内的,均免收手续费”。

  而对于用户关心的安全问题,记者了解到,微信银行采用的后台与手机银行一致,而手机银行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例风险事故。

  银行力推新兴渠道

  招行在今年3月推出信用卡微信客服,正是看到这一服务推出短短80多天就获得超过100万客户绑定信用卡的效应,招行将这一平台升级为“微信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新推出的“微信银行”,不仅可以实现常规的客户服务功能,还提供了一些新型的服务。例如,通过网点地图和排队人数查询的功能,客户在微信上可以看到附近有哪些招行网点和这些网点目前的排队情况。此外,想申请信用卡、贷款或预约办理专业版和跨行资金归集的客户,可以在微信银行选择相应的菜单,进行信息录入,之后,便会有招行客服人员主动联系办理。“客户在到网点之前就已把相关手续办妥,可提高业务办理效率,避免重复往返网点。”招行认为。

  针对新兴渠道,“持卡人最关心的除了便利之外,当然就是安全的问题了。”家住天河区的刁先生对本报记者表示。

  登录密码要妥善保管

  对此,招行方面表示,微信银行与手机银行共用一个后台,加密功能和安全机制与手机银行保持一致,“截至目前,手机银行还没有发生过风险案例”。

  记者了解到, 招行手机银行采用SSL安全协议进行高强度的数据加密传输,在登录时要提供登录名、密码。在用户退出手机银行或关闭手机浏览器后,手机内存中临时存储的账户密码等信息将自动清除,不会在手机上保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