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恒安标准人寿"黄金标准"投连产品上市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7月27日 09:45
    从2006年下半年开始,中国股市开始一路高歌猛进。上证综合指数从年初的不足1200点一路飙升至年末的接近2700点,年增长率达到了125%。进入2007年,中国股市依旧保持了强劲的发展势头。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回暖,投连产品再度进入了人们的视野。

    近日,恒安标准人寿"黄金标准"投资连结产品上市。相关负责人称,该产品是公司产品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使恒安标准人寿作为综合理财专家的定位得到进一步强化。

    投资连结保险除了同传统寿险一样给予客户生命保障外,还可以让客户直接参与由保险公司管理的投资活动,将保单的价值与保险公司的投资业绩直接联系起来。投资账户中的资产价值将随着保险公司实际投资收益的情况发生变动,所以客户在享受专家理财好处的同时,也将面临一定的投资风险。

    据恒安标准人寿首席精算师John Atherton介绍,在英国,投连产品是大众性的流行产品,消费者对其拥有非常理性的认识,通常将投连产品作为长期投资工具,用来满足自己的养老计划。他们通常了解,投连产品因与股票市场等投资渠道相关联存在短期波动的风险,但长期持有会比单纯投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工具获得更高的收益。一般消费者购买投连产品的保险期限往往在20-30年甚至更长,在此期间,即使资本市场的波动影响投连产品的短期收益,投保人也不会追涨杀跌,理性和追求长期收益成为英国投连产品持有者的主要特点。

    谈到"黄金标准投资连结保险",John Atherton表示,据有关资料显示,从2006年开始,中国经济和投资市场都表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同时我们也看到,中国消费者日趋富裕,在理财方面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恒安标准人寿适时推出公司首款投连产品,相信与资本市场挂钩的投资类产品势必会迎来更好的发展空间。

    恒安标准人寿市场部总经理袁通君同时表示,"黄金标准投资连结保险"的上市进一步丰富了恒安标准人寿的产品线。据他介绍,该产品归属于公司"五大计划"产品群中的储蓄计划。所谓储蓄计划是指,针对客户在不同的人生阶段产生的不同目的的储蓄需求而开发的产品组合计划。储蓄计划目的是让客户享受保险公司专业的理财成果,而不是帮助客户达到投机的目的,因此适宜长期持有。投连产品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储蓄计划的内容,也满足了细分的客户在风险偏好上的个性化需求。

    投连产品与股票、基金等投资工具直接关联,通过不同的资产配置,让个体投资者有机会把资金投入到不同的投资渠道中去,分散投资风险。在投资管理方面,"黄金标准"投资以长期投资为原则,采用定量和定性相结合的筛选方法,通过严格的筛选流程,挑选出优秀的基金管理公司和基金产品,构建有效的投资组合。投资团队借鉴英方股东全球性金融集团的经验,从国外引进基金公司考察系统,将战略资产配置和投资时机有效结合,谋求产品资产的长期增值。

    为了满足客户不同的风险偏好,"黄金标准"投连产品提供了五种投资账户设置的选择。客户可以根据不同人生阶段的理财需求,选择不同的资产配置方案,通过一张保单实现教育、养老、储蓄、投资等长期人生规划目标。这五种投资账户分别为进取型、成长型、平衡型、债券型和现金型。具体而言,进取型账户类似纯股票型基金,这个账户保持与股票市场很强的相关性,侧重分享中国股票市场的长期回报。成长型和平衡型账户类似配置型基金,特征是兼顾股票市场与债券市场的投资,降低单一市场投资风险,力求实现投资账户内资产的长期增值,其中平衡型账户中的股票型基金所占比例为25%-35%。债券型账户主要投资于债券类资产,力求实现投资账户内资产的稳定增值。现金型账户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类工具,力求实现投资账户内资产的保值和平稳增值,同时为客户作账户转换提供方便。

    客户可以在五种账户之间灵活转换,并可随时追加保费,加快个人资产的积累;在急需资金时,可通过部分领取功能实现变现。该产品所有扣费均采用明示方式,投资账户价格可随时查询,定期向客户提供投资报告,说明投资账户的运行情况、投资策略和对市场前景的判断。对于长期持有保单的客户,公司会给付一定额度的特别奖金。
 
来源:和讯
数据载入中...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