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养老:从25岁开始最划算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4月16日 10:38
欧阳进权

    《全球退休生活角度调研》报告显示:中国受访的在职人士筹备退休金的方式正在迅速发生改变,除了存款外,他们正通过购买寿险(53%)、投资股票、基金和储蓄(35%)、投资房地产(23%)等方式为自己的退休金做准备。

    太平人寿保险福建分公司的理财师认为,养老可选择商业年金保险,“购买年金保险,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所谓年金保险,因其在保险金的给付上采用每年定期支付的形式而得名,缴费结束后保险公司每年按一定金额支付给被保险人,一般不需要进行体检,年龄不超过65周岁均可投保。

    据介绍,临近退休时购买保险,需要支出相当大的费用,会给当时的经济生活带来沉重的负担,“购买年金保险最合适的年龄是25周岁”。虽然10周岁保费支出会比25周岁的少,但从时间成本方面考虑,25周岁以前投保年金保险不够科学。

    记者也了解到,目前省内的寿险公司基本推出了年金保险。30岁女性投保一家保险公司的年金保险,选择20年交费,每年缴纳14520元(相当于月存1210元),从60岁开始领取,每月可以领养老金约2503元,(其中含中档分红),活到100岁还有祝寿金85521元。

    养成投资习惯,每年投1万,30年后变为66万

    存款是很多老年人储备养老金的主要方式。《全球退休生活角度调研》报告也显示,中国在职人员中,每个月为养老平均储蓄625元。虽然与其他国家相比,并不高,但是与受访退休人士平均每月966元的退休金水平相比,这一储蓄资金已占到退休金的60%。

    交通银行福州分行的张高辉说,我们可以每个月拿一部分钱,定期定额投资开放式基金。可别小看了资金积累的效应,每年投资1万元(平均到每个月只有833元),如果年投资收益可以达到10%,40年后就可拥有442.59万元,就算只坚持投资了30年,总资产也可以达到164.49万元。如果年均投资收益只有5%,连续投资30年也有66.439万元,40年则为120.8万元。

 

 
来源:海峡都市报
数据载入中...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