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滚动新闻 > 正文
 
华泰人寿入川 不拼产品拼渠道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6年12月07日 11:31
刘锋
    国内寿险业的传奇人物--华泰财险董事长王梓木昨日来到成都。王梓木表示,华泰人寿四川分公司已于11月中旬拿到了筹备执照,预计将于明年初开业,即将入川的华泰人寿不会在传统产品上与老公司打阵地战,主要力量将集中在销售渠道的创新上。

    经历传奇副司长下海做保险

    王梓木,时常以"央视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的先生"的身份而被人记住。但就其本人来说,在国内保险界,也是位颇具传奇色彩的人物。1996年,时年43岁,任国家经贸委综合司副司长的王梓木宣布辞去公职,下海经商,此时,正值他经常出国考察,政治前途不可限量的日子。

    "之所以离开单位,来做保险,(是因为)我看到了人生的另外一种东西。"王梓木曾这样表示,当时下海是最佳时间:职位不低也不是太高,在体制内积累了不少资源,部级领导下海显然是不明智的选择,而处级领导积累尚有欠缺。

    下海后,王梓木在短时间内筹集了60多个股东的13亿元,开创了华泰保险。成立近10年来,华泰保险的保费收入平均年增长率为28.19%,超过了产险行业的平均增长速度。公司投资项下收益12.68亿元,年平均收益率为8.68%,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公司净利润累计8.5亿元,是国内惟一连续9年盈利和分红的保险公司。

    力拼渠道不打阵地战

    "在四川开寿险公司,华泰蓄谋已久。"昨日,面对成都的众多媒体,王梓木毫不掩饰华泰保险对四川寿险市场的渴望,"我们来晚了,但晚到总比不到好。"

    据介绍,华泰财险是5年前进入成都市场的。感觉成都人口多、消费强,市场很大。因此,在去年华泰人寿成立后,就将成都作为首批进入的城市之一,并在今年正式成行,而四川分公司的设立也将成为华泰人寿继北京、浙江以后的第三家分支机构。

    据悉,华泰人寿入川后,成都保险机构将增加到33家。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王梓木表示,华泰的策略是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实现盈利,"寿险产品在设计上都差不多,我们不会在传统产品上与老公司打阵地战。对于华泰人寿来讲,产险公司积累的资源将有望共享,这是优势,今后更不排除产寿险实现交叉销售的可能。"

    华泰人寿总经理、来自马来西亚的职业经理人谭硕伦称,华泰人寿将把推广的主要力量放在渠道的创新上,"在台湾地区,很多保险公司通过电视营销卖保险,这样的方式或许华泰人寿将来也会尝试。"
 
来源:成都商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