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保险 > 保险人日记 > 正文
 
身体力行是团队建设的关键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6月11日 14:58
    二年前,55岁的苏桂森在众人惊讶的目光下开始了他的保险生涯。"保险是个不分年龄的职业,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做好!"苏桂森激情地对记者说。

    从事教育工作多年的苏桂森,一直有自己创业的梦想。"离职后,我抱着什么都想试试的心态,偿试过不同职业,曾是大排档的老板。后来恰好遇到保险公司招聘,感觉这个行业前景良好,就踏入了保险业。"去年10月,苏桂森加入另一家寿险公司后,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他的个人业绩排名已跃升至广东分公司的前五名,团队也扩展到了36人。

    55岁拥有25岁的心态

    "拥有年轻人的心态是成功的关健。"苏桂森满脸笑容地说,在刚开始做保险的时候,发现身边都是年轻的同事,总担心自己和他们有代沟。但一年多下来,苏桂森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和年轻人在一起,我也变得更年轻了。做保险心态很重要,能做到今天,和我年轻心态不为关系。"

    苏桂森不仅拥有年轻人心态,还将对保险的热爱传播给了太太。在他的鼓励下,苏太太从护士岗位上退休后也满腔热情地加入了保险业。

    "太太当前锋,我打后腰。"苏桂森介绍说,因为太太刚接触保险,很多东西都一知半解,所以他鼓励太太做前线,去发现和接触客户,自己凭着扎实的专业知识充当太太的后援,如为客户设计产品和进一步洽谈。

    每天坚持陌生三拜

    苏桂森介绍说,除了有年轻人的激情外,他还拥着很强的信心和毅力――每天坚持做陌生拜访。

    他还为自己订下了一个量化的指标,就是每天至少做三个陌生拜访。"做保险就像经营一个鱼塘,只有不停地做陌生拜访,才能保证你的鱼塘一直都有可以培育的小鱼。"苏桂森阐述了自己的营销理念。

    苏桂森的陌生拜访可以是在公交车上,在超市里,也可以在就餐的时候,甚至连电话也是他用作陌生拜访的工具。他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小故事。

    故事源于苏桂森的一个陌生电话拜访,恰巧碰到的是刚好有购买保险意愿的出租车司机,因此进程很顺利。然而在双方见面并要签合同交钱的那一刻,司机还是怀疑苏桂森的身份。这时,苏桂森拿出自己的手机,让客户打电话到公司核对自己证件上的工号。在得到公司确认后,司机还是不放心,又拿出自己的手机拨打了公司的电话,再次确认后终于放心的交钱。就这样,凭着一个陌生拜访的电话,苏桂森用两天的时间就顺利签下这份意外险保单。

    "做保险其实不难。只要你敢于开口,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你的客户;只要你开口了,一次不成就两次、三次,只要坚持下去,总会有成功的时刻。但如果不敢开口,你连机会都没有。"苏桂森总结了自己的陌生拜访的感悟。

    身体力行带领团队

    "从业务高手转型到组织高手的同时,不忘个人销售,这是苏桂森最为难能可贵的地方。"苏桂森的上司这样评价他。加入现在的公司五个多月,苏桂森的团队已经发展到36人。

    "要让成员感受到团队的良好氛围,这点很重要。我的原则是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带动他们,并分享我的经验和体会。"苏桂森介绍说。

    苏桂森还独创了建立核心队伍的管理模式。他重视团队内业务主任级的成长和对骨干组员的培养,通过晋升主任的激励制度调动大家的进取心。同时,他还为每个组员做好职业规划,帮助他们订立长远的发展目标。

    在培训方面,苏桂森每周都会亲自为组员做一次专题的培训,如介绍产品、销售技巧、时间管理及心态培养等。苏桂森还把自己的独门销售秘诀――每天陌生三访列入了新人的培训体系中,并要求业务主任都必须陪同新人作业一到三次。在组织建设上,苏桂森每月组织一次的非正式的聚会,通过休闲的聚餐、旅游等活动,以增强成员之间的沟通和团队的凝聚力。

    "期望到年底时,团队规模突破百人大关,我会朝这一目标不断努力的。"苏桂森最后充满期待地说。

    
 
来源:投资快报
数据载入中...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