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急挫:9.98%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上周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急挫:9.98%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4月21日 07:38
朱景锋
    由于大盘创出12年来最大周跌幅,今年以来净值已经严重缩水的股票型基金上周再次遭受重大打击,平均净值跌幅接近一成。

    据天相投资的统计,上周152只成立满三个月的开放式股票型基金单位净值平均跌幅高达9.98%,创出股票基金十年来最大周净值跌幅。有64只基金单位净值跌幅超过10%,占比超过四成。指数型基金和一些仓位较高的主动型基金净值跌幅居前,友邦华泰红利ETF、易基100ETF、长信金利单位净值分别下跌15.58%、14.45%和14.14%,跌幅最大。华安成长、南方绩优、融通深100、长盛100、广发聚丰等基金单位净值跌幅也超过13%,仓位过高是一些主动型基金跌幅较大的主要原因,季报显示,长信金利、广发聚丰一季末股票仓位分别达到92.24%和86.39%。从各行业市场表现看,房地产业指数周跌幅高达22.09%,在所有板块中跌幅最大,有色金属和黑色金属指数跌幅仅次于房地产,重仓这些行业的基金净值跌幅也较大。在另一端,不少仓位较低或重仓行业跌幅较小的基金表现出良好的抗跌性,东吴双动力、嘉实增长和巨田基础单位净值仅分别下跌4.68%、4.97%和5.4%,跌幅最小。
来源: 证券时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