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基销售趋于火爆 投资者弃"股"投"债"趋势明显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基金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债基销售趋于火爆 投资者弃"股"投"债"趋势明显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8年02月05日 07:47
陈重博
    当股票型基金的发行重新开闸之际,债券型基金的销售也渐入高潮,近日记者从友邦华泰、汇添富等基金管理公司了解到,目前多只债基的销售形势较为看好。

    据最新销售数据显示,随着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债券型基金的全面销售活动临近尾声,该基金在各大网点销售又创新高,单日销售近4亿元。公司决定自2月1日起暂停该基金申购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四季度58家基金公司旗下341只基金总体亏损721亿元,且超过六成基金出现亏损。其中开放型股票基金亏损额最大,达到468亿元。债券型基金投资收益则稳定可靠,2007年债券基金的平均收益率达23.56%。

    另外,华夏基金管理公司近期发布公告,自2008年2月14日起,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在全国范围内发售。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民生银行浦发银行、深圳发展银行、北京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夏基金以1元面值认购该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为华夏基金管理公司2008年以来的首发产品,也是该公司旗下的第18只基金。据了解,华夏希望债券基金将80%以上的资产投资于债券类金融工具,可实现组合较低的波动性;将不超过20%的资产参与新股申购及二级市场绩优个股投资,这也成为近期市场的一大亮点。

    业内人士分析,去年四季度以来,股市大幅调整令股票型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但是,债券型基金尤其是参与新股申购的债券型基金显示出很强的抗风险能力,大多数债基净值逆市增长。近期友邦华泰稳本增利等债券型基金暂停申购事件的发生,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投资者“弃”股投“债”的投资趋势。
来源: 新闻晨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