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基金 > 首页 > 基金滚动报道 > 正文
 
歪中介编织零担保贷款陷阱 市民交了钱贷不到款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4月29日 11:32
庞山岚
    在“可提供零担保贷款”的广告诱惑下,贷款心切的陈先生向一家担保公司交纳了1500元服务费,在漫长等待后却得到“手续不全,无法贷款,不退服务费”的回答。在多次要求担保公司退钱的过程中,陈先生发现,“零担保贷款”其实是一个精心设置的陷阱,且已有不少市民上当受骗!

    交了钱却贷不了款

    昨日下午,陈先生来到本报。据介绍,几个月前的一天,他看到一则广告,一投资担保公司称可办理“零担保贷款”业务,只需要客户提供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就可为其进行担保,不用任何财物做抵押。随后,想贷款做大生意的陈先生当即打电话咨询了贷款的有关事宜,并带上身份证、营业执照等材料前往位于万和路90号的这家担保公司欲办理贷款。在工作人员的吹嘘下,陈先生同该公司签订了合同,约定担保公司负责为陈先生贷款20万元,服务费为5%。随后,公司要求陈先交纳担保服务费,陈先生将身上仅有的1500元钱交给了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还口头承诺,7天内为陈贷款。

    然而,就在陈先生等了一个星期后,公司却告诉他“手续不齐、合同无效”。陈先生说,后来,公司要求他签订了一份补充协议,说公司再想办法为他贷款。然而,一个多月过去了,贷款却一直没有办下来。陈先生于是三天两头往公司跑,催促他们尽快为其办理贷款,但公司的负责人总以种种理由搪塞他。

    电视曝光公司改口

    前日下午,记者拿着陈先生提供的一份修改后的资料前往该公司暗访。去之前,记者打电话咨询,一名女工作人员在电话中明确表示,不需要任何担保就可贷款。然而,当记者来到该公司时,一家电视台记者正带着一名受骗者在此退钱。怕被我们听见,一女工作人员赶紧将我们带到另一间屋子里。不一会,一名身穿黑色西装的男子推门进来,要求记者提供资料给他看。粗略看了资料后,该男子说:“你们这些资料不能贷款了,我们不办理这类贷款。”“来之前你们不是说可以零贷款吗?”“我们不做零贷款业务,要贷款,必须要有房产、汽车等作为抵押。”

    公司老板大玩变脸

    暗访记者撤退后,另一路记者则带着陈先生再次来到该公司退钱。该公司负责人先是一愣,但一见有摄像机在拍摄,他立即热情地招呼陈先生,与之前吓唬他的情景形成鲜明对比。他没有否认公司曾为客户许下的零担保贷款一事,至于陈先生贷款失败的事情,他称公司账上很缺钱,周转有一定的问题。当陈先生提出退钱时,该负责人当即吩咐财务人员,将陈先生交纳的1500元钱及证件全部退还给了他。

    歪中介低门槛骗钱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某银行的负责人,据其称,先不管这家公司是否正规,但就他们提出所谓的零担保能贷款一事,就属于不正规的操作。客户可以通过中介公司进行贷款,但前提是中介公司必须是经银行确认的正规公司,且银行与中介公司要签订协议。客户通过中介公司贷款的时候,不仅需要提供自己的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有效证件和个人的财产证明,在签订贷款合同时还应亲自到银行当面确认。而目前一些不正规的中介公司暗箱操作,将客户骗来收取其担保服务费后,省去了银行和客户确认这一重要环节,不仅将风险转嫁给了客户,还经常以拖延乃至威胁的手段骗取客户的钱财。
 
来源:华西都市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搜索: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