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控制53.7%筹码 贵州茅台主力惊恐测压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主力资金 > 正文
 
机构控制53.7%筹码 贵州茅台主力惊恐测压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29日 10:48
    你是否想过,假如你手中持有巨量的贵州茅台(600519.SH),怎样才能在一个极高的价位上把筹码变成现金。持有这只股票的机构,现在就碰到了这个问题。

    10月24日,贵州茅台的鼻尖差一点蹭到了200元,这是它的股价新顶点。查阅贵州茅台近期发布的2007年三季报,理财周报记者发现,大量的筹码集中在机构手中,与今年中报发布时的情形相比,并无太大改变。

    潜伏4月吸筹开启百元旅程

    当天,贵州茅台最高价199元,最低价169.20元,共成交25469手,振幅高达17.61%,换手率却只有0.62%。

    13∶25,8个卖单连续出现,其中最大的卖单以192.50元卖出70手,最小的卖单以192.50元卖出1手。13∶27,1997手大卖单突然涌出,将股价刹那间砸到169.20元。但紧接着3笔共计2003手的大买单又将价格拉了上去。这一分钟的走势从盘面上来看像是一根针,直插入跌停的地板。

    关于这根"针",市场上有不同的两种猜测:一是操盘手失误,打错价格或敲错买卖键;另一种则认为市场某两方在进行利益输送,一方倒货给另一方。

    但观察贵州茅台的近期成交情况和流通股股东结构,也许会得出另一种结论--或许机构怎么变现才是关键中的关键。

    今年5月25日,贵州茅台限售条件流通股1.06亿股上市,流通股从3.02亿放大到4.08亿。这一天,贵州茅台以100.03元开盘,从此开始百元之上的狂飙突进;而此前,股价已经自116元高峰滑落,盘整了整整4个月。

    机构接手一路推向200元高峰

    很快,6月13日起,贵州茅台进入了换手率不足1%的成交萎缩期,每日成交量从几千手到两三万手不等,买卖盘鲜有超过百手大单,多为几手或几十手。但就在极小的成交量下,股价也一直稳步向前,直到10月24日的199元历史高位。

    贵州茅台10月23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截止到9月30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除中国贵州茅台酒厂有限责任公司与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以外,其余8大股东均为基金和保险公司等机构。

    查看今年中报与三季报的流通股东结构变化,会发现大股东的筹码并未发生太大变化,

    排名前四的机构流通股股东中,汇添富成长焦点、广发策略优选、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中国人寿保险座次和仓位均未发生重大改变;而6月30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排名后三位的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九组合、贵州宏益投资贸易中心、北京九鼎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则在三季报中退出了前十大,被三只新进基金取而代之。到目前为止,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已完全被机构控制。

    散户接盘成本高

    机构收益变现艰难


    在股市上,大筹码被机构掌握并不少见,从今年5月25日的100.03元起步算起,贵州茅台到现在收益已经基本实现翻倍,但对于一只股价在200元左右的"巨无霸"来说,出货、套现着实是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现在回到10月24日的13:27,在那一笔1997手的卖单出现之前,股价还在192元,但瞬间就被砸到了169.20元,一笔大卖单就能将贵州茅台打压至跌停,显示下方的承接力量非常弱,有分析师认为,在这种情况下,主力的选择似乎并不多,只能再次将股价拉起恢复市场信心,以便之后慢慢套现。

    而上证所的公开交易数据似乎也佐证了这种猜测,当天买入力量中,前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第五名则是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交易总部,共成交1.92亿元;卖出前五大中则有两个属于机构席位,共成交6828万元。而那笔1997手的卖单金额为3378万元。

    目前对于散户来说,要买一手贵州茅台需要付出的成本是将近2万元,以理财周报服务的中产家庭拥有的100万元资产计算,仅能买入50手。而目前在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和保险公司手里一共握有503452手股份,这需要10069个家庭倾其所有才能消化。(来源:理财周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