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售股解禁迎高峰 无近忧但有远虑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股市 > 主力资金 > 正文
 
限售股解禁迎高峰 无近忧但有远虑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0月25日 11:26
于春敏
    统计数据显示,本周限售股解禁市值高达1634亿元,而截至今年底前的10个交易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约为4824亿元。业内人士认为,考虑到当前投资者普遍对后期A股未来运行趋势预期继续看好,因此预计近阶段限售股解禁获得流通权后,集中在二级市场被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由此也难以对A股近阶段运行趋势产生显著压力。

    年底前解禁市值达4800亿

    数据显示,本周的10月24日至28日,将是年内剩余10周时间内的限售股解禁高峰(包括股改限售股、首发战略配售股份限售股、增发配售限售股),周合计限售股解禁总市值约达1634亿元(以23日收盘价格计算),年内剩余时间接下来的9个交易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分别约为322亿元、177亿元、136亿元、230亿元、229亿元、289亿元、92亿元、835亿元、879亿元,上述10个交易周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约为4824亿元。

    权重指标股解禁压力大

    数据同时显示,年底前,权重指标股的解禁数量非常之大。大唐发电、上港集团、招商轮船等指数权重股年内因限售股解禁新增流通股分别多达38.1亿股、55.7亿股、7.2亿股,相当于对应个股当前已流通股股份的比例分别高达86.3%、69.7%、45.8%,位居权重股新增流通股占已流通股份比例前列;此外,从限售股解禁新增流通股份的绝对数量看,部分指数权重指标股年内剩余时间里也陆续面临较大的限售股解禁上市压力,如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与建设银行等公司年内限售股解禁新增上市股份分别为47.8亿股、28.8亿股、27亿股,相当于对应个股当前已流通股股份的比例分别为39.5%、23.9%、30.0%,以10月23日收盘价格计算对应个股新增流通市值分别为767亿元、227亿元与261亿元。

    暂无近忧但或有远虑

    对此,海通证券认为,虽然短期限售股解禁市值进入高峰期,但考虑到当前投资者普遍对后期A股未来运行趋势预期继续向好,因此预计近阶段限售股解禁获得流通权后,集中在二级市场被抛售的可能性并不大,由此也难以对A股近阶段运行趋势产生显著压力。事实上,自2006年6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获得上市流通权以来,至今年9月份,股改限售股解禁市值合计已多达近6820亿元,但2006年6月份至今年9月份的期间内,股指持续向好的运行趋势并没有因此受到显著负面影响。

    但是,值得提醒的是,限售股解禁获得上市流通权之后,之所以并没有立即在二级市场上被抛售,其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普遍对A股运行趋势预期继续向好,但后阶段一旦投资者信心出现显著动摇,尤其是在A股阶段性下跌趋势已经确立的情形下,则已获得上市流通权的解禁股很可能出现被集中抛售的现象,这不能不引起投资者的警惕。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