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缩量反弹 短期A股或维持调整态势

2017年11月29日 08:3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9日讯 沪深股市昨日先抑后扬。上证综指在早盘低开后小幅反弹,随后震荡下行,继续寻底,盘中最低探至3300点整数关口,随后企稳反弹,最终几乎以当日最高点报收。两市共成交3715亿元,较周二缩量600亿元左右。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3333.6点,涨0.34%;深成指报11091.14点,涨1.25%;创指报1793.87点,涨1.87%。

    盘面上,概念股全线回升,芯片、5G、人工智能涨幅居前;银行、保险等权重股逆势调整。

    分析人士认为,在成交量不能明显放大背景下,机构对市场反弹高度持谨慎态度。因此,建议激进型投资者可在大盘超跌反弹中快进快出,稳健投资者则可以等待大盘发出确定企稳信号后再介入也不迟。

  机构观点

  博星投顾:上证综指昨日惯性下探3300点关口。该点位具有不同的意义,首先是前期的箱顶,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其次是半年线位置,技术上也构成较强支撑,短线回踩恰恰是博弈反弹行情的黄金买点。短线大盘杀跌动能已有所收窄,市场抛压在逐步减少,目前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修复人气。但是,大盘要想真正企稳,仍需得到进一步确认,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反复震荡将在所难免。

  天鼎证券:周二上证综指受蓝筹股调整的压力出现回落,市场风险继续释放,导致近期超跌反弹的情绪越发强劲,阶段性的调整也为2018年的走势留出了上涨空间,市场总体依然健康向上。在行业选择上,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的地产行业,当前估值及配置水平仍处低位;同时,受到环保限产的影响,周期股中的钢铁、煤炭等行业也值得关注;此外,中高端科技制造业、一带一路相关主题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源达投顾:昨日下午,上证综指最低下探3300点后,买盘资金蜂拥而入,说明当前区域的支撑明显。但鉴于近期股指回调的周期和幅度都还不够,直接向上发动攻击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股指短线会再3300点附近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积蓄进一步上攻的动能。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恒屹农牧拟定增募资2595万元“补血”   

    · 高成长行业投资机会大增   

    · 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 万达酒店股价大涨 富力地产收购案又出变数   

    · 梅泰诺高送转拉涨停   

     

    · 嘉澳转债遭用脚投票:大股东违规清仓 上市第二天暴跌  

    · 情绪回升 主力资金抱团资源股   

    · AH溢价指数大涨 48只A股跑赢H股   

    · 千禾味业股东拟清仓式减持   

    · 大盘缩量反弹 短线或有反复  

 

    · 蓝筹股杀伤力为何更大?  

    · 错杀股 或打响超跌反弹第一枪  

    · 新规倒逼券商业务转型 主动管理成制胜筹码   

    · 年报预告持续披露 基金调仓挖掘绩优股  

    · 年内435家公司公布回购方案 数量大增   

 

    · “馅饼”很美 散户追涨或入“陷阱”   

    · 撤私有化 聚美还有多少后劲   

    · 股市聚焦:上海三毛四次挂牌转让子公司  

    · ST亚太摘帽前收深交所监管函   

    · 债权人申请辉山乳业子公司破产重整  

 

    · 排队企业减少 审核从严记功   

    · 出售资产落空 厦华电子扭亏难  

    · 九月以来天然气价格暴涨超100% 6只龙头股迎“升机”   

    · 央企重组后聘会计行国资委立五条“军规”   

    · 工业互联网迎风口 10万亿元级“蓝海”开启  

 

    · 北上资金近一月净流入106亿 “聪明资金”三方面布局  

    · 证监会13天3提退市!健全优胜劣汰机制 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 10月末险资持有股票和基金近2万亿元   

    · 资本市场诚信建设需再“升级”

    · 国家能源集团昨成立 含煤电金融等8大板块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9680.85        -5.34          -0.02%

  日经225指数  22603.50       117.26           0.52%

  韩国指数     2523.87         9.68           0.39%

  澳大利亚指数   6022.30        38.05           0.64%

  道琼斯平均    23836.71       255.93           1.09%

  标普500        2627.04        25.62           0.98%

  纳斯达克综合   6912.36        33.84           0.49%

  德国DAX指数  13059.53        59.33           0.46%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