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反弹不会一蹴而就

2017年11月29日 08:14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业”,规范和指导中国工业互联网发展,国务院日前印发《关于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

  2、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公募机构接到窗口指导,当日被限制净卖出,大单卖出行为被禁止。

  3、数据显示,截至11月27日,今年以来共有435家上市公司公布股票回购事项,较去年同期增加逾4倍。其中,被动式回购(以限制性股票的回购注销为主)在事项数量上居多,但主动式回购在回购金额上占明显优势。

  机构看市

  沪深股市昨日先抑后扬。上证综指在早盘低开后小幅反弹,随后震荡下行,继续寻底,盘中最低探至3300点整数关口,随后企稳反弹,最终几乎以当日最高点报收。两市共成交3715亿元,较周二缩量600亿元左右。

  钱坤投资:创业板指和深证综指昨日均收出一根实体中阳线。近期股指的调整幅度已达50%回撤位,表明调整已经很充分,2浪反弹即将启动。昨日的阳线是反弹的开始,下跌1浪运行10个交易日,2浪反弹预计至少可持续1周时间,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走势应该比较安全,反弹目标位可看高至10日均线及20日均线处。如果本周反弹幅度较大,下周则要考虑适当减仓。

  博星投顾:上证综指昨日惯性下探3300点关口。该点位具有不同的意义,首先是前期的箱顶,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其次是半年线位置,技术上也构成较强支撑,短线回踩恰恰是博弈反弹行情的黄金买点。短线大盘杀跌动能已有所收窄,市场抛压在逐步减少,目前需要通过反复震荡来修复人气。但是,大盘要想真正企稳,仍需得到进一步确认,反弹不会一蹴而就,反复震荡将在所难免。

  天鼎证券:周二上证综指受蓝筹股调整的压力出现回落,市场风险继续释放,导致近期超跌反弹的情绪越发强劲,阶段性的调整也为2018年的走势留出了上涨空间,市场总体依然健康向上。在行业选择上,继续关注业绩确定性的地产行业,当前估值及配置水平仍处低位;同时,受到环保限产的影响,周期股中的钢铁、煤炭等行业也值得关注;此外,中高端科技制造业、一带一路相关主题也存在一定的投资机会。

  广州万隆:强者恒强类个股目前仍面临估值与业绩配置的再平衡压力。年末流动性维持相对紧张局面,加上金融去杠杆的影响,可能会制约A股市场的反弹空间。预计股指在阶段性反弹后,短线仍将面临部分资金逢高兑现形成的抛压。

  源达投顾:昨日下午,上证综指最低下探3300点后,买盘资金蜂拥而入,说明当前区域的支撑明显。但鉴于近期股指回调的周期和幅度都还不够,直接向上发动攻击的可能性较小,预计股指短线会再3300点附近震荡筑底,以时间换空间的形式积蓄进一步上攻的动能。 北京晨报记者 王莉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