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信投资:急跌之后 必有反弹

2015年01月19日 18: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监管层急刹车,权重板块暴跌,这让我们不得不想起了2007年5月30号国家上调印花税引发的股市暴跌。回顾今日盘面,指数在利空消息打压下全线低开,随后开盘半小时之内,诸多权重板块展开反弹,指数出现修复性上涨。然而以金融板块为代表的权重板块的反手做空,让主板指数逐级下挫,与中小、创业板形成剪刀差的走势。午盘最后一个小时,杀跌的力量得到了加强,银行、煤炭、证券、保险、石油、船舶、建筑、电力、钢铁、工程机械、房地产、建材、汽车、酿酒、有色、环保、航空权重板块杀跌的幅度都超过4%,中小、创业板也放量下挫。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260.15点,成交4099亿元;深证指数下跌761.87点,成交2914亿元;创业板指数下跌9.5点,成交584亿元。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板块上,今天大跌的板块大多数是前期涨幅比较多的板块,这些板块因为获利盘比较丰厚,筹码最容易松动,最容易成为领跌力量。其中券商板块还是缩量下跌,说明风险还没有完全释放完毕。中小、创业板则因为触碰前期高点,再加上市场一片恐慌,而出现冲高下跌的走势。综合板块情况,可以说现在的市场是人心浮动,市场热情度受损。

  回到管理层的初衷上看,周末的利空只是反应了管理层想让股市这头疯牛跑慢些这一目的,并不是想屠牛,所以那些一看到大跌就说会跌到2800点、2500点的说法是有失偏颇的。依旧历史经验,急跌之后都会出现一个短期的反弹,只是反弹依据所处的市场而呈现强弱的不同,而现在还处于牛市之中,预计明日的反弹不会太差。

  从技术面上看,3000点区域累计了不少的筹码,其有望成为上证指数比较强的支撑,指数有望再此出现反弹。中小、创业板则会因为前期高点的压力和去泡沫化的过程而逐渐走上下跌之路。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明日逢高减仓,待风险释放完毕。(天信投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