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探底回升 反弹将再次展开?

2014年07月09日 08:45    来源: 扬子晚报    

  昨日大盘先抑后扬小幅盘升,能否再次展开上攻?昨晚我们连线曾在“扬子投资大学”发表过观点和将要登上讲坛的机构专家开了个“证券群英会”,为投资者指点迷津。

  关注两大投资领域

  博时姜文涛:A股呈现震荡反弹趋势,其中创业板指数反弹明显。投资者可以考虑立足反弹后的市场进行布局。具体板块上,我们关注两大领域,一个是在经济转型中期背景下的相关主题,包括国家安全、移动互联网、泛能源投资以及在老龄化投资主题下寻找营业模式和竞争优势比较突出的相关个股进行投资,第二就是关注与本轮经济复苏相关的有色、化工、农业等全球定价的相关个股投资机会,同时也可以关注近期并购重组带来的时点性投资机会。

  结构行情仍在演绎

  广发证券:在消息面较为平静的背景下,市场显然按照自身轨迹运行。在权重板块再度熄火之后,成长性品种重新获得市场青睐,盘中依然是新兴行业板块表现出色。周期股表现沉闷。显然造成市场不能齐涨的原因仍是增量资金不足的问题。从市场来看,大盘指数继续保持相对稳定,结构性行情仍在演绎。但不能不看到市场个股风险,投资人仍应该甄别手中品种,防范地雷引爆。

  短线行情或有透支

  招商证券:市场以盘中震荡与个股分化的方式来释放做空动力。本月中旬即将公布二季度经济数据,市场主流预期为经济继续小幅改善,这会对市场形成一定支撑,但不足以促使市场走出较大行情。而在情况明朗之前,谨慎观望的情绪仍将制约市场的波动空间。创业板指周二大幅反弹,但量能并未放大,而且图形上已有背离迹象,短线来看也有行情透支的嫌疑,投资者应保留一份谨慎。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