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3301点一线压力较大 炒地图行情谁是王者?

2017年04月13日 08: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3日讯 昨日两市全天维持绿盘震荡,早盘小幅低开后维持弱势震荡,沪指跌破5日线,创业板指反弹乏力未能翻红,临近尾盘,两市加速跳水,多家个股冲击跌停。

    中证投资表示,总体来看,近期市场上攻乏力,整体再现低波动、低成交情形。不过热点内部切换,粤港澳接棒雄安,成为市场中资金追逐的对象。短期而言,3301点一线压力较大,指数仍需震荡蓄势。

    对于昨日大热的粤港澳概念股,中航证券表示,市场的炒作主线依然清晰,个股继续分化,雄安概念一线品种的力度依然决定着炒地图行情的方向,粤港澳近两日的崛起则属于跟风性质。

  机构观点

    今年 “两会”上,“粤港澳大湾区”首次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成为引爆这一概念重要催化剂。而粤港澳大湾区不仅有可能成为中国最具潜力的世界级城市群,还将为“一带一路”提供有力支撑。随着消息面上珠港澳大桥即将竣工通车以及香港特首下周将对大湾区进行正式考察等利好不断刺激,这一全新的题材极有可能成为承接从雄安概念分流出来资金的主战场,已经踏空了雄安概念股的投资者岂可再次错过这一横空出世的大手笔题材。(广州万隆)

    大盘与创业板同步震荡整理,随着跌停个股数量再度增加,市场震荡需求有所加剧。建议投资者继续密切留意市场的量能变化,酌情把握个股波段机会。周四大盘技术性支撑位3220~3240点附近,压力位3300~3320点附近。(中方信富)

    深沪A股今日的回落收阴,使得市场“炒地图”现象有可能短期收缩。“炒地图”在一个风险较高的证券市场不时出现,那么这说明市场的成熟度依然较差,而“炒地图”虽然在阶段市场内或带来短期收益,但从风险角度来看,一旦追高回落也将风险出现,使得投资者亏损增加,目前市场的关口高位震荡,忽阴忽阳与题材刺激相关,而透过品种表现的差异来看,阶段内创新高与创新低个股共存,如果要保持震荡反弹,没有持续的量能配合将难以成行。因此,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采取战略观望应对,而激进的短线投资者则密切观察市场量能变化,适量逢低波动性即可,切忌满仓操作。(和信投顾)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港股“断崖式”暴跌频出!游资:玩转港股or退回A股?   

  · 雄安概念六天涨出一个中国神华 许家印狂赚5个亿   

  · 雄安概念赚钱TOP10出炉   

  · 沪指跌0.46% 雄安概念股集体停牌核查   

  · 再融资规模骤降77% 千亿可转债待发           

  · A股亟待建立透明连贯分红机制   

  · 风险情绪提升 美股早盘小跌   

  · 华夏幸福、河钢股份巨量破板 雄安新区概念进入“四强争霸赛”   

  · 万家集团放弃追责龙薇 称系商业判断   

  · *ST南电A才申请“摘帽” 一季度又预亏2700万           

  · 当代明诚拟100%控股新英体育 标的去年估值39亿港元   

  · 刘士余痛批高送转+减持“吃相”难看 不到4天14家公司改变“吃法”   

  · 柳化股份官司缠身 累计涉诉金额已近亿   

  · 受累去年两把火 赣锋锂业子公司连续未兑现业绩承诺   

  · 黑天鹅乱飞提振军工主题 侦察识别等三板块重装上阵           

  · 超七成医药公司一季报预喜 机构预计5只股涨逾40%   

  · 投资1万半年翻8000倍 白百何出轨绯闻会否坑投资人?   

  · 新华医疗业绩下滑超50%未及时披露   

  · 一季度147家中企上市 每家平均融资额较去年降近一半   

  · 王耀沃操纵5只股票获利逾1249万 遭罚没逾3747万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13.50       225.04        0.93%

  日经225指数     18370.50      -182.11       -0.98%

  韩国指数       2132.57         3.66        0.17%

  澳大利亚指数     5931.40       -37.52       -0.63%

  道琼斯平均       20591.86       -59.44       -0.29%

  标普500           2344.93        -8.85       -0.38%

  纳斯达克综合      5836.16       -30.61       -0.52%

  德国DAX指数     12154.70        15.35        0.13%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