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地图大军从沿海转战边疆 新疆喀什经开区概念崛起

2013年09月05日 08:18   来源:长沙晚报   张禹

  有句股谚说得好:“股市从来不缺钱,缺的只是概念。”换言之,只要有能够炒作的概念,资金和机构就会前赴后继往前冲,由此引发的赚钱效应,则吸引了更多投资者或炒家的眼光,一批牛股甚至是一轮牛市于是横空出世。

  昨日,外高桥、新南洋、上港集团等上海本地股的连续涨停,似乎在提醒着投资者——上海自贸区概念的炒作还没有完结,炒地图的热风吹遍了天津、广东、海南等有望申报自贸区的沿海地区,甚至连重庆也被波及。而在昨日收盘前的半小时,大批新疆股票突然放量拉升,不少个股直奔涨停板,则宣告了一个新热点的诞生,即新疆喀什经开区概念。

  有消息称,官方人士表示,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的总体规划已经获得批准,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全面铺开,金融贸易区、总部经济区、综合保税区已现雏形。据其介绍,现在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太平洋保险等金融保险机构争相落户,巴基斯坦哈比银行设立喀什分行事宜正在磋商,喀什开发区产权交易中心、企业上市服务中心相继挂牌,喀什地区呈现出金融全力支持、经济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同时,喀什金融贸易区是国家首次在沿边地区提出,也是全国继上海陆家嘴金融贸易区之后的第二个金融贸易区。

  观察昨日的收盘情况,新疆众和、西部建设、新疆天宏、国际实业、青松建化、北新路桥、友好集团、新疆城建等8只新疆板块个股涨停,伊力特、天山股份、新研股份、新疆天业、国统股份、广征集团、新疆浩源等新疆股也纷纷拉升长阳。对此,湖南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陈自力认为,新疆喀什经开区概念突然崛起,其延续性可能不及上海自贸区概念那么强势,但是短线机会还是可以关注。

  从操作的角度而言,沪深指数可能延续窄幅振荡,而个股的赚钱效应有望延续,题材概念热点的轮动将维系市场人气,建议投资者继续采取“轻大盘,重个股”的投资策略,半仓操作切勿盲目追高。

  专家点评

  抓住属于自己的机会

  吴国平(知名阳光私募基金经理)

  传媒和手游依然活跃,部分个股还刷新了高点。不过,这都是在拼命讲故事,玩击鼓传花的游戏而已,此时我们需要做的就是欣赏,有所为有所不为。另外,上海自贸区、土地流转、喀什经开区等概念也是各领风骚。

  热点挺多,节奏转换也非常快,这也对一般投资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股市总是风险和机会并存的,赢家始终都是少数人。这时候,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握好属于自己的机会。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