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夏幸福、河钢股份巨量破板 雄安新区概念进入“四强争霸赛”

2017年04月13日 07:1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周三沪指表现波澜不惊,全天都在前收盘点位下方进行震荡整理,收报3273.83点,失守5日均线,两市合计成交6532亿元。不过,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注意到,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集体暴涨,雄安新区概念股则出现分化,涨停股数量已经缩减到13只,其中龙头股华夏幸福打开涨停板,日内成交超过224亿元,河钢股份成交127亿元,已无缘雄安新区概念股四强“争霸赛”。

  两“雄安新区”股成交创天量

  4月12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分化严重,先河环保、金隅股份、冀东水泥等13只雄安新区概念股涨停,与之相反的是,宝硕股份、乐凯新材、长青集团、首钢股份、乐凯胶片、东方能源等18只雄安新区概念股跌停。虽然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股集体暴涨也未能带动大盘一鼓作气向上突破,反而持续震荡走弱。

  接下来板块内部分化或将愈发激烈,除了真正的龙头概念股外,其他大部分个股或将遭获利盘高位派发。4月12日,华夏幸福早盘高开近7%,此后一路回落,截至收盘仅小涨1.09%,该股成交在周三创出历史天量,当天成交224.6亿元,换手率达到16.31%,量比也放大到13.61倍。同时,另一只龙头股河钢股份早盘高开,午后一度封住涨停,后来又开板,该股成交也创出了历史天量,周三成交127.1亿元,当天换手率达到了19.92%。

  雄安新区概念或“四强争霸”

  雄安新区概念股自4月初开始连续“井喷”后,到4月12日才开始出现较大分化,第一梯队的品种依然还在“一字板”涨停,而其他非一线品种则明显回落。其中已经连续“一字板”涨停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包括唐山港、京汉股份、先河环保、金隅股份、冀东水泥、冀东装备、韩建河山、中化岩土、巨力索具等。

  值得注意的是,这类“一字板”涨停的个股之间也差异巨大,其中有的概念股截至周三收盘还有多达近70亿元的封单,而少的只有4.8亿元的封单资金。据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观察,金隅股份盘后封单还有837.43万手,封单资金69亿元,而在周三成交1.14亿元,量能并没有放出,目前看还没有开板迹象。此外排在第二的是冀东水泥,盘后封单231万手,封单资金57亿元,而在周三成交7.46亿元,目前从成交量看,周三放量明显,成交量为30万手,量比放大到14.77倍,显示近期开板几率增大。

  此外排在第三位的是唐山港,截至12日收盘还有25亿元封单在等待,而该股也较前期小幅放量,成交74.29万手,成交额5.79亿元。此外排在第四的京汉股份,从目前来看,没有一点开板的迹象,周三收盘时封单还有16.18亿元,而该股周三成交仅2222万元,成交量9071手。而4月13日雄安新区概念股将会继续分化,从目前的封单数据来看,雄安新区概念股也将进入“四强争霸赛”阶段。

  私募:炒得差不多时要降降温

  其他的雄安新区概念股,如先河环保盘后封单资金15.7亿元,而周三当天成交仅仅8047万元,该股已经连续六天“一字板”涨停,目前也还没有看到开板的迹象。巨力索具收盘封单资金为9.13亿元,而在周三该股成交2.04亿元,从量能上来看有微幅放量。冀东装备盘后封单资金7.26亿元,该股在周三成交金额为3637万元,微幅放量。还有韩建河山盘后封单资金4.8亿元,周三当天成交4224万元,该股量能也没有放大的迹象。而中化岩土12日收盘封单58.64万手,封单资金8.9亿元,在周三该股成交6.7亿元,放量明显,量比达到12.46倍,该股连续六天“一字板”涨停,开板或近在眼前。

  对此深圳黑金石资产卢茜告诉添升宝(微信号:you-daydayup),市场不缺乏热点,但花无百日红,短期连续涨幅过大,炒得差不多时要降降温是常态。雄安新区概念是绝对主流,粤港澳大湾区概念炒作起来略逊。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