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风格转换 炒地图沸腾创业板蔫了

2013年08月31日 13: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冰火两重天。昨日沪深两市共计49只非ST股涨停,另一边,却是23只非ST股跌停。最近一段时间,虽然指数涨得不多,但个股表现良好,每天都有几十只个股涨停,但跌停的股票却相当少。昨日这种情况,非常少见。

  具体而言,涨停板上,以“自贸区概念”为主,“上海自贸区概念”和该概念扩散出来的“炒地图概念”多达约40只个股涨停。炒地图行情从上海自贸区蔓延,与天津、广东、重庆等区域合力贡献近40只个股涨停。

  其中,上海自贸区有上海物贸、华贸物流、外高桥、浦东建设、锦江投资、上港集团等20股涨停。天津有津劝业、滨海能源、天津港、天津海运等7股涨停。广东有盐田港、宇顺电子、深赤湾A、珠海港等6股涨停。重庆有重庆港九和渝开发涨停。此外,港口股也贡献了不少涨停板,如营口港、南京港等。

  跌停板上,则以手游、网络、教育、传媒、软件等前期热点跌幅居前。手游股的龙头中青宝,前日以几乎涨停收盘后,昨天收盘却封住跌停,上蹿下跳令人心惊胆颤。吉视传媒、华数传媒、顺网科技等也纷纷封住跌停。

  盘面上这种局面,在指数上反映出来的,就是跷跷板之势,主板指数只是小跌可谓是稳起了,创业板指却是大跌。到收盘,沪指报2098.38点,上涨1.16点,涨幅为0.06%,成交1321亿元;深成指报8202.48点,下跌12.01点,跌幅为0.15%,成交1280亿元;创业板指收跌3.36%,收于1185.15点,成交253.3亿元。

  昨日也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以及8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本周,沪指小涨1.99%,深成指涨0.44%,创业板指跌2.84%。本月可以说是红8月,沪指上涨5.25%,并且沪指周线已走出强劲六连阳。

  浙商证券郑建超认为,同7月相比,8月份的A股市场展现出了新的风格,尽管创业板指数在本月创出历史新高,但市场炒作热点已经开始从创业板逐渐向主板市场转移。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上海自贸区的大热,促成了风格转换。下周,该板块有望出现分化,其中部分个股调整要求已大,连续上涨之后尽量不要去轻易追高,可适当潜伏一些有政策预期的区域板块以谋求获得良好收益。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