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B股暴跌A股调整 做空动能再一次得到释放

2017年03月24日 0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4日讯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一带一路”和新疆板块助力下,大盘上午维持小幅震荡上行态势。但午后,受B股指数大幅下挫影响,市场由涨转跌。不过,黄金板块迅速反弹,随后一些权重个股拉升护盘,使得大盘止住跌势,走出深V走势。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3248.55点,涨3.33点,涨幅0.1%;深证成指收报10583.04点,涨29.51点,涨幅0.28%;创业板指数收报1948.37点,跌0.21%。两市合计成交579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稍有上升。

  机构观点

  北京股商 薛利峰:受B股突然暴跌的拖累,沪深两市股指昨日午后双双跳水。不过,目前A股并不具备大涨和大跌的条件,一些突发性利空并不会影响大盘整体向上的趋势。在缺乏成交量支撑的背景下,A股市场还需更多时间来慢慢消化上档压力。周K线显示,上证综指依然坚守在5周均线上方,在上升趋势线的支撑下缓慢攀升。预计在清明小长假前,上证综指有望完成调整走势。

  广州万隆:B股的成交量和市场规模较小,不足以对A股产生较大影响。但由于魔咒带来的强烈暗示效应,A股市场的心理层面在遭受巨大冲击后,部分资金开始加速离场避险,从而引发A股跟风式跳水。这也暴露出在经过几番冲高遇阻后,市场人心有所涣散,难以形成有效合力推动股指向上突破。

  巨丰投顾 丁臻宇:次新股和B股昨日暴跌,引发A股午后跳水。不过,黄金、新疆、西藏、水泥等板块的快速拉高,带动大盘重新企稳。尽管大多数个股目前走势低迷,但进一步杀跌的空间不大,短线的大盘调整恰恰给场外资金提供了低位进场的机会。投资者可继续低吸低价小市值股。

  源达投顾:上证综指昨日再收一颗十字星,但与周三的十字星意义完全不同。盘中股指上演大跳水,最后能逆转翻红,说明上涨的大趋势不变。同时,成交量进一步放大,说明做空动能再一次得到释放,有助于后市继续上攻。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海澜之家2016疯狂拓店 单店营收下降数量未必为王  
· 现金流负数频现 海湾环境受制三位大亨难掌主动
· 钟汉良加持科沃斯机器人 存货周转不力有碍扫地僧成长   
· 2017中国上市公司并购指南:122家公司物超所值  
· 2017中国上市公司并购指南:5亿任选18家大股东
 
 
· 西南证券踢到铁板 承办忽悠式重组被罚且看罚金多少 
· 深V反转有韧性 资金调仓进行时  
· 公告中使用涉嫌广告性质语句 汉鼎宇佑被深交所问询
· 中国人寿去年净利下降44.9%  
· 多家*ST公司摘星脱帽  
 
 
· 中国神华巨额分红揭示投资新逻辑 掘金“红利溢价” 
· 资金北上热情升温 
· 中诚信:关注中核集团筹划战略重组  
· 国有银行派息在即 券商人士预计派息率30% 
· 中信证券净利速降48.49% 券商老大之争或再起 
 
 
· 电信联通净利之和只有移动17%
· 股价被低估下五粮液提市值管理 “混改”正待批文  
· 唐桥卸任前与袁仁国聚首:白酒双雄不是对手是朋友
· 龙蟒佰利为业绩出奇招 拟用超额利润二成奖励高管  
· MSCI缩小化方案出炉 “哭倒”B股“笑翻”沪深港通
 
 
· MSCI拟推新框架 A股“入摩”概率过半 
· *ST昆机首提退市风险 游资夺路而逃 独董提交辞呈  
· 瑞华连发4函主动“排雷”仍难脱干系 龙头地位难保? 
· 股转公司对多家中介机构采取自律监管措施 
· 美图股价巨幅波动 “炒新”风潮燃至港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4327.70         7.29        0.03%

  日经225指数  19148.00        62.69        0.33% 

  韩国指数    2174.44         1.72        0.08%

  澳大利亚指数  5806.70        52.68        0.92%

  道琼斯平均    20656.58        -4.72       -0.02%

  标普500        2345.96        -2.49       -0.11%

  纳斯达克综合   5817.69        -3.95       -0.07%

  德国DAX指数  12039.68       135.56        1.14%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