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获政策红包物流股启动

2015年10月28日 08:41    来源: 深圳商报     詹钰叶

  【深圳商报讯】(记者 詹钰叶)受政策层面及双十一临近刺激,物流概念昨日表现突出,普遍跑赢大盘。自10月份至今,物流股表现普遍好于去年,且共有15只个股区间涨幅跑赢大盘。分析人士指出可借助利好考虑进行短线操作,投资者布局动作要快。

  国务院近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中明确提出鼓励各类资本依法进入快递领域,支持快递企业兼并重组、上市融资,整合中小企业,优化资源配,推进“互联网+”快递等。此外,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即将来临。受双重刺激,物流股昨日表现突出,板块普遍收涨,其中恒通股份涨停,普路通、澳洋顺昌、飞力达涨幅超6%。

  据记者使用万得数据统计,在去年10月至11月11日期间,交运股份、飞马国际、建发股份和宋都股份涨幅均超过9%,显著跑赢大盘,同期大盘区间涨幅为4.64%。而今年10月截至目前,大盘期间涨幅为12.5%,而物流板块表现不仅显著好于去年且不少显著跑赢大盘,新宁物流、华鹏飞、飞力达区间涨幅均超过50%,此外长江投资、外运发展、欧浦智网等13只个股跑赢大盘。

  深圳前海金信达投资总监金少华表示,考虑到双十一的火爆程度,加上利好政策已出,物流股获得追捧是必然的,但是疯狂程度不能确定,短线投资者可以考虑择股,但是如果没能赶上合适时机,电商平台相关股票也可以考虑。他认为,考虑到距离双十一还剩下十个交易日,而从盘面表现看已经有资本提前布局,因此投资者的动作要快,不然获利空间可能会很有限,物流股这波表现可能会类似去年双十一的表现。选股方面,A股市场上主营业务是物流特别是快递的公司不算太多,资金的选择会比较集中,再加上最好进行短线投资,因此他建议投资者考虑启动较快的个股,或许接下来能有不错表现。不过如果投资者认为自己未能赶上炒作物流股时机,从炒作的主流方向看,电商平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另外,中国快递业未来将飞速发展,考虑到政策红包,投资者也可以考虑将其作为投资标的。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认为,目前物流仓储板块估值为6倍,不及大盘的一半,拥有特色优势的物流仓储类企业且有业绩支撑的公司值得投资者去挖掘。招商证券认为,近期在主题方面可继续关注双十一带来的催化剂,部分估值合理的成长股仍具备长期投资价值,重点推荐宁沪高速、上海机场、深圳机场、春秋航空、外运发展、三泰控股等个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