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双十一前 物流股显强势

2015年10月15日 09:03    来源: 深圳商报     刘艺超

  在两市昨日较为低迷的情况下,物流股昨日整体逆势走强,其中欧普智网强势涨停,外运发展、新宁物流涨幅超过5%。在距离双十一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或有资金已经开始短线布局物流股,但仅适合于短炒。

  物流股表现强于市场

  在本周二维持强势后,物流股昨日继续走强。截至昨日收盘,欧普智网上涨10.00%报29.26元,该股至昨日已经八连阳,累计上涨达43.01%;外运发展上涨6.94%报25.11元,近五个交易日累计上涨27.01%;多只个股近期连续上涨。基本面消息方面,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5年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2.2%,指数有所回升显示物流活动季节性转旺,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回升,该利好因素刺激物流股走高。

  电商的造势也让市场对相关概念开始期待。尽管离双十一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相关电商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一些概念股也蠢蠢欲动,电商近年来的快速发展拉动了物流需求,物流仓储股也因此有所表现。记者统计发现,从2013年和2014年11月11日前物流股的表现来看,电商双十一的“狂欢”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物流股短期的走高。

  从2014年的情况来看,物流股外运发展去年10月24日至11月2日连续6个交易日上涨,涨幅达到18.44%;华贸物流也于去年10月24日启动,连续上涨至11月7日,累计涨幅达11.60%;象屿股份也在去年10月24日启动,至去年11月3日累计上涨了15.56%。

  从2013年的情况来看,外运发展行情的启动在11月1日,于11月8日结束;华贸物流于10月24日启动,于11月7日结束,期间累计涨幅为11.60%;象屿股份从10月30日启动,随后强势走高至年末。

  从历史情况来看,物流股在双十一之前都会有所表现,但需要注意的是其持续时间不长且会在较短时间内结束炒作,大多数物流股在双十一当日往往表现不佳。

  消费热点适合短炒

  在全球资本市场上,重要购物时间点前夕都会出现消费高峰从而拉动相关概念股,以圣诞节为例,全球商品采购甚至能够带动航运指数。由于此次双十一将面向全球市场,电商将更加依赖仓储物流行业。

  长江证券红棉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赵资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物流板块近日出现的走高和股市整体的反弹也有一定的关系,行业板块也有所轮动,在此时间点上也为仓储物流股提供了炒作的机会。需要注意的是,这都是短期炒作的热点,但不宜作为中线标的。

  从物流行业披露的今年三季报预告来看,已披露预告的上市公司业绩报喜。外运发展10月12日公告预计报告期内业绩增长幅度为70%~90%;欧普智网预告报告期内,业绩增长幅度为5%~15%;长江投资则预告,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提高。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