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茂业物流折价再售子公司股权

2015年09月09日 07:5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杨敬尧

  茂业物流(000889收盘价9.90元)今日发布公告,茂业物流拟第三次挂牌转让全资子公司秦皇岛茂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茂业控股)100%股权。

  7月22日,茂业物流发布重大资产出售预案,拟22亿元挂牌转让茂业控股100%股权,并于8月7日发布第一次挂牌的公告,在首次信息发布期内,前述挂牌转让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

  因此,茂业物流于2015年8月26日将挂牌价格从22亿元调整为17.57亿元,但是仍未能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的第二次公开挂牌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

  此次,茂业物流董事会审议了重新挂牌转让标的资产相关事项,申请标的资产在北交所进行第三次公开挂牌转让,拟将挂牌价格调整为14.06亿元,较第二次挂牌价格下调20%,较首次挂牌价格下调36%,保证金金额调整为2.81亿元,同时调整了交易条件。

  茂业物流发布的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全资子公司茂业控股和创世漫道实现的营业收入占公司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0.35%、19.65%,实现净利润占公司总利润的比例分别为63.87%、40.18%。

  茂业物流表示,若剔除公司新近收购的全资子公司北京创世漫道本期合并财务报表的不可比因素影响,今年上半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分别降低2.84%、11.25%。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出售资产主要包括秦皇岛地区百货零售业务及安徽地区商业地产业务相关经营性资产、负债。在评估基准日2014年12月31日,茂业控股账面资产总额为17亿元,此前根据收益法评估结果,其股东权益的评估值为21.87亿元,评估值较账面净资产增值9.28亿元,增值率为73.72%。但连续两次下调挂牌出售价格后,挂牌价格已低于账面价值。这也表现出茂业物流剥离茂业控股而转型移动通信的决心。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茂业物流折价再售子公司股权

2015-09-09 07:53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查看余下全文